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大象生命的剧本_900字

大象生命的剧本_90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每年的三月十三日,是泰国的大象节。这时是北半球的春季。在泰国,能看到各种大象表演,甚至还有捕象人骑着驯象捕捉野象……

  位于热带的泰国几乎没有春天。来自南方的春风在三十几摄氏度的高温中搅着,搅着……

  大象是泰国的一大特色。你可以骑在大象背上旅行,或是看它们用鼻子温柔地画一朵小花……然而,大象为什么心甘情愿地做驯象师的奴仆呢?他们本该去和森林相会,他们本应是自然中的动物长者……

  驯象工作,从大象的幼年开始。他们首先被迫与亲“象”分离,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只能站立不能躺下。驯兽师挥舞着鞭子抽打他们,每天只给少量的食物和水,用噪音使幼象保持清醒……这种磨难,持续半年之久。幼象一开始会反抗,但越挣扎,就越痛苦疲倦。终于,他们不再挣扎了。

  接下来的训练中,驯象师手拿一种像镰刀一样又长又尖的象钩,如教鞭一般,用人类的伟大感化这群幼小、未谙世事的动物。象钩带着驯象师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地扑向大象的头颈、耳后等皮肤娇嫩的地方,尖锐的钩子穿透大象的皮肤,抚摸着大象的痛感神经,而后便是流血,结痂……大象伤痕累累。一开始,他们挣扎着,皮开肉绽的疼痛使他们痛不欲生!然而,这些训练场如杨永信的治疗室一般,警卫林立。他们怎么能逃出人类伟大的牢笼?终于,他们停止反抗,向着驯象师指着的方向移动……

  在大象脚上钉钉子是不错的选择。即使伤口愈合了,戳戳伤疤,就能让大象疼痛得服从纪律……作画的刷子上装了十字架子,直接横卡在象鼻中。而大象的鼻孔,布满神经末梢……他们渴望挣脱,但最终,“静下心来”了……

  大象的脊柱是最脆弱的,远远无法承受金属座椅和几个成年人的重量。大脑的结构,也注定了他们是有感情的动物。骨肉分离、阴阳相隔……他们无法承受。可他们做到了!驯象师说,这些动物很聪明很坚强很灵活很温和……他们和他们的大象接受着社会的赞美!“看,人类真伟大!”

  大象在表演时,就差一个笑脸了。驯象师抹去了大象的灵魂。这些金钱、赞叹,与大象又有何干?它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它们不用知道那么多。它们只服从驯象师。

  洗脑的两个要素:集团和与外界隔绝。

  春风又吹,乐声又响起,大象欢快地表演着……

  这只是一个事实。

  然而,大象的悲剧,也在人间上演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