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勿让光明之火燃尽生命之花_900字

勿让光明之火燃尽生命之花_90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

  ——题记

  当今社会,消防安全问题成了大众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要知道,在生活中我们几乎与它形影不离,因为它的用途太过于广泛了。可以这么说,若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火,那么世间的一切都将会变得死气沉沉。可是,就算是对于我们来说如此重要的火,若使用不当,它也会像死神一般夺走你的生命。

  火灾!一场大火,可以使一个原本美好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同样也可以让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燃烧殆尽!它总是在人们缺乏消防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我认为,这是无知,是人类对于火的无知;可见,消防知识的累积对我们是有多么大的帮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9年3月16日中央美院位于南湖公园的学生宿舍起火,后因消防官兵的及时赶到,用了整整40分钟在才了熊熊大火。再说说2010年11月5日,吉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另有24人住院、3人留院观察。事故原因为线路老化或操作不当。当我看着这些可怕的数字,我不由得从心中感叹:人的无知也好,火的恐怖也罢,可最终,这一幕幕的悲剧直到今天为止竟然还在上演!我们该怎样做才能尽量杜绝呢?

  俗话说:防患于未然。火灾大部分是人为导致的后果,换句话说,火灾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掌握足够的防火知识,就能做到保全自己和他人。首先,当火灾发生时,一定要镇定并且立即拨打119。若有浓烟冒出,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浸湿毛巾或其他针织物品捂住口鼻,匍匐前进。切记!当火灾发生时万万不可乘坐电梯,不可盲目跳楼。若是火势太猛,可以借助楼旁边的管道爬到安全的地方。当火灾没有发生时,也要时时刻刻留心家中的电器和可燃物。将它们放置在相对安全的地方。要知道,在灾难没有发生之前遏制它,永远比等发生了在制止好得多。

  火,代表着温暖;火,代表着文明。但是,一个物质有利端就必有弊端,它给予我们幸福与希望的同时又以强大的威慑力吞噬我们。水火无情,它不会为了你的痛苦而手下留情,他同样也不会因为消防官兵的奋力搜寻而心慈手软。他是火啊!是铁石心肠的火啊!他毫不留情的夺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乃至一个孩子。所以,我们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在火灾发生时进行自救,储备一定的消防知识;并且也要把这些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了解他,让更多的人在灾难来临的那一刻有一丝生的希望!

  用一把双刃剑,最重要的是善于不善。善用,则利众;不善,则毁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