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珍爱生命,远离火灾_650字

珍爱生命,远离火灾_65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火是一种让人类又爱又恨的东西。它让人类结束了长期以来茹毛饮血的生活,让人们吃上了熟食;它供人们取暖,使人类在冬天免受寒冷的折磨;它给人类照明,使人类在黑暗的夜里依然能够看清事物......虽然火对人类的文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它也有凶残的一面。它那熊熊燃烧的火焰能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令人窒息至死。它像死神一般举起镰刀残忍的夺去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一夕之间毁灭一个家庭,毁灭一个人生的希望。

  我就曾见过火的凶残。

  还记得那个秋天,放假回老家时,凉爽的秋风从我们的脸上拂过,十分舒适。忽然,妹妹指着对面的山大叫起来:“那边的山上起火了!”我顺着妹妹手指着的方向望去,那座山的头顶果然冒着浓浓的黑烟,而那座山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看着十分可怜。一路上我们都在讨论这个话题,直到到了外婆家时,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原来,这场大火是从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烧了。山上的树木被烧毁了许多,为了阻止这场大火蔓延到居民生活的地方,他们又砍了许多树木当隔离带。我们还去附近的小山坡上看了看,那儿一片焦黑。许多还没长大的小树为了阻止火势的蔓延而被砍。我看着十分心疼,这些小树,只因为一场火就不复存在了。遥望,远处山上的树还在燃烧;附近房子上赫然写着:“谁烧山,谁坐牢。”

  国家现在正大力宣传防火安全,可人们都不重视,想着中国那么多人真的会发生也轮不到我。正是这种侥幸心理最终才导致了火灾频发的事实。到处都有灭火器却只有少数人会使用,造成了发生火灾时有灭火器却不会用的现象。

  在此,我要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别让火灾成为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