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生命应放生而美丽》读后感_1000字

《生命应放生而美丽》读后感_100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初读李国新的《生命应放生而美丽》,我看到的不是书面上的僵硬文字,而是一幅幅令人能体悟世间万事万物的绝妙画面!那随风摇曳着的夏荷是作者童年的追忆;那残忍杀生的画面与放生的画面巧妙对应,是作者的忏悔与为忏悔此做出的行动;那为了防汛,昏倒在大坝上的自己与分娩后大出血的妻子昏迷不醒地躺在医院,使我们感受到了童年的珍贵、生命真正的光辉与意义!

  上面所述的几幅画面是我对这本书印象最为深刻的,它们使我重新对童年,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定义,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儿童年代,我们虽然一步跨出了童年的大门,但我们的那一颗颗纯真的童心却未泯!童年不是一个人拥有的,它是每个人都用有的,但它又是那么珍贵。以前,我不懂童年为何会那么使人回味无穷;现在,我懂了:童年是我们的回忆,是我们对儿时一种东西的怀念最好的代表!我即将步入多梦、充满刺激的少年时代了,刚刚跨出童年大门的我,又读了这本书,心中一丝丝苦涩渐渐涌上心头。对啊,我怀念童年时所结下的情义;同时,它又是我回忆童年的最好代表和理由!我想:李国新对童年的追忆,是因为对家乡的怀念,是因为家乡的堰塘,更是因为堰塘中那片在自己的童年中留下快乐的随风摇曳夏荷!

  我们都知道生命的宝贵,都知道要珍惜生命,可我们却不知道生命是应什么而美丽的,作者李国新就告诉了我们:生命因放生而美丽。为什么呢?因为放生能培养慈悲心肠,每个人都有了慈悲的心,世界就会更加和谐,人类的纷争就会减少,生态就会更加平衡;放生,使这个世界增添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增添了不少的养料使我们的人生之花更加健康,更加美丽,也使我们的人生更加自在;放生,使我们的生命得到了升华,使我们的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更多的关怀。作者李国新也许想说的是:“让我们一起携手去放生吧,别让自己悔悟晚了,让这个世界充满爱、鲜花与更多可爱的小生灵;也让我们的先烈换来的和平之花更加的动人,美丽!”

  我们仅仅认为自己活到最后就没有辜负生命了。的确,这样确实比那些因一些小事而自杀的人好;但是,我们却没有想过,这样真的没有辜负我们的生命吗?我们又知道生命真正的意义吗?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使命的,但这使命说简单又不简单它就是在自己完成生命最后时刻加上生前的绚丽符号,而这符号必定是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人类团体做出无私贡献的,且不图任何回报;我想:人生路漫漫,使其平坦,不如使其颠簸起伏,为自己的人生文章增添更多的惊心动魄,而这惊心动魄也许就是人的觉悟以及那无私奉献的行动不图回报的结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