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生命的意义_650字

生命的意义_65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我常常在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人的生命如此短暂,如何才能让这短暂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呢?想到这,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面。

  北美生活着一种奇特的蝉,名字叫“十七年蝉”。十七年蝉的雄蝉与母蝉交配后,产下卵,便双双死去,只留下卵在地下生长十七年,才破土成虫而出,开始自己的生命历程,在黑沉沉的地下生存十七年,才能有机会来到地面上生活,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呀,而十七年的等待,只为了那短短的几十天的存活期,生命的意义对于蝉来说,或许并在于长短,而在于活的是否精彩。在炎炎夏日蝉热情的鸣叫着,这聒噪的蝉鸣,如今在我听来却是如此的动人。

  悬崖上的一棵松树,正茁壮地成长着,没有人会为它施肥,浇水,它的周围是坚硬的石块,不难想像,当初那一粒种子掉到这石缝当中,无异于陷入绝境,可它还是在恶劣的环境中顽强的发芽了,并慢慢长大,瞧,那并不粗壮弯曲的树杆挺立了出来,它用自己的顽强的意志,告诉我们,即使环境再恶劣,只要不放弃依然有机会生存下来,并最终为自己赢得生存的权利!

  杏林子,十二岁时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全身几乎不能动,小学毕业后,她通过自修,完成了四十多部作品,《生命生命》还被选入了小学课本中,虽然她的身体残疾,但她却能用自己坚韧的毅力,勤劳和智慧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从而体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

  这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厚度。让我们珍惜生命的中每一天,好好生活,好好做人,活出属于自己的最精彩人生,这便是我所理解的生命的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