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记忆中的那抹温暖_900字

记忆中的那抹温暖_900字

2018-01-29 来源:本站原创

  或是陌生人,或是我们的家人朋友,总会温暖我们,成为记忆中那抹色彩,如同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冰雪,如同大雨过后绚丽的彩虹。无论如何,总是照耀我们成长。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你们,却在我心中给了我那一抹温暖。有一年快过年的时候,我独自一人乘坐客车回家。刚上车没一会,我便感到有些晕车,真想打开车窗透透气。我将那只似乎羸弱无力的手伸到窗边,却又犹豫了。腊冬寒风可能会使全车人感到寒冷,我缩回了那溢满渴望的手。

  这时,坐在后座的一位阿姨看见了我的举动,关切的问我怎么了?得知原因后,她皱紧的眉头舒展开来,她轻轻倾了倾身子,关切的摸摸我的额头,又站起身,大声向车内的乘客们解释我的情况。原本专注的干自己的事的人们都抬头好奇的看着我。正当全车人都无人开口的时候,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喊到“快开窗吧,别受罪了”!接二连三地,其他人也都纷纷附和,后排的阿姨冲我一笑,替我轻轻开了窗户。向车内的乘客们道过谢,我便贪婪的呼吸起新鲜空气。寒冬腊月,冷风似乎也温暖起来,轻抚着我的脸颊。耳边似乎回想起温暖而有力的回旋曲,轻轻闭上双眼,我仿佛置身于温暖的春天,万物复苏,暖风一阵阵拂过我的心。陌生人的关怀,也成为了我记忆中的那抹温暖,如暖风,如热气,滋润温暖着我的心。

  陌生人的善意及对我的帮助,温暖了我的世界,我们身边的人也何尝没有温暖过,感动过我们?也许只是点点小事,却也令我们的心得到慰藉。

  一次单元测试中,我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望着似曾相识却又怎么也无法想起解法的一道道大题,不忍心地瞄着一个个叉,我心中充满着哀叹。一位同学悄悄过来看了一眼便又回去了。我触景伤情,以为她不过是嘲笑我罢。中午,她轻轻地将一张写的满满的她的认真字迹的解题步骤塞到我手中,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我,如明月,如一汪清水,载满了鼓励“没关系的,好好分析错误......”具体的内容我早已忘却,却还记得那些话如丝丝暖潮涌上我的心头,唤醒心中的美好,大片大片的冰雪融化了,滋润着心田。同学在困难时给予的帮助,也成为我记忆中那抹温暖。

  无论是素不相识或者朝夕相处,总有人带着美好,照耀着我们孤独的心,成为记忆中的那份温暖。这份温暖,是在困难时的帮助,孤独时的陪伴,失落时的激励。成长路上,正是那份温暖呵护我们,浇灌我们,教我们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