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无声的教诲_600字

无声的教诲_600字

2018-01-29 来源:本站原创

  在许多人眼中,教诲是有声的,然而,对我的教诲是无声的。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拿着满是红叉的试卷,伤心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感觉那红叉织成了一张网向我扑来,让我无法呼吸,只能抽泣。忽然,一滴冰凉的水,滴在我的脸上,雨水和泪水混在一起,流进我的嘴里、心里有过一阵辛酸。雨渐渐下大,我双手抱头,跑进公交车站。

  在公交车站里,我眼前浮现父母的批评、老师的吼叫。我双手把头抱的更紧,想用这种方式驱赶我内心的恐惧。

  忽然,我看见了一颗油油的小草,小草在风雨中,依然显得生机勃勃。我心想:这颗小草,会不会被这无情的风雨,抹杀掉它求生的希望呢?我拉开书包,找了一个方便袋,用力撕开,放在小草的上方,为小草搭起了一个“避难所”,让小草远离这风雨的打击。

  为小草挡住风雨的打击时,我好像看见了小草低下头,好像在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先苦后甜,才能知道生命的美好!”我连忙擦干眼泪,把小草的“避难所”拿掉了,小草又变得盎然生机。我回到家拿出那张满是红叉的试卷,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要害怕,”这四个字后,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勇气。一题一题的分析,一题一题地仔细地看,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改正过来,我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到窗前,看了看天空,再看看一颗颗在风雨中求生的小草,还是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

  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不管什么困难,也不能将我打倒,如果我被打倒了,我要像小草一样会再次站起来。

  一颗小草,在风雨的打击下,没有倒下,而我又有什么理由呢?我感谢小草给了我无声的教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