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平淡的生活也有味_800字

平淡的生活也有味_800字

2018-01-29 来源:本站原创

  黑夜,降临。不同于白天的烟尘纷飞与沉寂,这里的夜晚是灯红酒绿与喧嚣。堵着车,堵着人,也堆集着嘈杂的空气。车上的人不住地按着喇叭,好显示自己的存在;路上的人喋喋不休,喷着唾沫星子,好像个个都是大人物。路边的霓虹灯猖狂着,肆无忌惮地瞅着那一张张或油光满面或擦脂抹粉的脸,狞笑着。各种立体音响集体轰炸着,声音高得好像可以震聋人的耳膜。在这一片喧嚷中,似乎连尘埃也叫嚣着。

  这便是我所见的一隅。像放了太多盐的饭菜,像妆化得太浓的脸,像太刺眼的光,我是说,这一隅。

  很久很久,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样的浓墨重彩。生活为什么会是这样?还是说,我只是刚好看到了它的丑恶?于是,我去寻找它的美好,但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丑恶。还有人记得以前吗?那些没有烟尘没有喧嚣的宁静。也许有,也许没有,但我记得,并深深怀念着、追寻着……

  依稀记得儿时,在那个不大的村庄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的单纯的小美好。那时的生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大家过着田园诗般的生活,悠闲自在。村里人都像是一家人,今天你到我家蹭个饭儿,明天我到你家打个尖儿,偶尔的拌嘴也会以双方谈笑和解收场。

  小时候,没有爸爸妈妈相伴,但有一群“狐朋狗友”陪着。燕,便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看到她微笑的样子,那是一种没有潮湿的温暖,没有杂质的真诚,以及没有言语的友爱。我们都是爱幻想的孩子,都喜欢描摹漫画书中帅气的男主角;喜欢淋着雨在鹅卵石小径上散步;喜欢将折得精致的小纸船放入水中,望着它们漂流到远方。燕喜欢听我讲的故事,我也喜欢听她讲的故事。也许在某一个晴天,我们什么也不说,就坐在草地上发呆。阳光下,我看到燕的影子,仿佛在对我笑。

  那时的生活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与琐碎。但我喜欢,我珍惜,这样平淡的生活。

  看看现在吧,这样急功近利的社会,这样急功近利的人们,我想问,能不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去真正享受生活?静下心来你会发现,其实,平淡的生活也有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