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电影征文〕亲切的怀念_800字

〔电影征文〕亲切的怀念_800字

2018-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时的我被选上参加全市的诗词大赛,自然是不胜欢喜。于是,我们被选上的五位同学就开始在学校微机室里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背诗生活。

  我们一个月的欢笑都和诗联系在一起。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不管外面的天阴天晴,不管不时响起的上下课铃声,一心扑在诗中漂浮、畅游。那种感觉简直妙不可当,诗歌所独有的韵律吸引住了我们所有的人。在那里,时不时会有人忍不住拿起书包朗声读出一句诗。而那正在看书的同学则会抬起头,漾着笑容接上下一句。有的时候,读的诗在家都背过,就会在一起大声地诵读。一首诗就这么欢快地在我们心中蹦跳。那时,我们从其他人的眼睛里都看出了一种享受和一份快乐。

  在那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有了陶渊明的潇洒与洒脱。我们在诗中放浪形骸。坐在桌子上读,端正姿势读,亦或走或停。一首首枯燥的诗,就被我们的欢笑变得多彩起来。

初二:石尚尚

  在过去一年的日子里,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回忆,有着酸甜苦辣,而我那最亲切的怀念,则是我备战诗词大赛的日子。

  实话说,当时真的觉得很累,但事后想起,却还是觉得很开心。当时一上学就要去那里背书,背得天昏地暗,隔一段时间还有测试,一背就是15多页的测试题,全是诗句。有一天晚上,老师竟要我们背多达八十多首的诗。但我仍记得,我们接受任务时,虽是表面上的怨怼,但内心还是止不住地流露出几丝笑意,因为,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背诗已经是自娱自乐的最好方式。

  后来,聪明机智的我们又有了一种“玩法”,那就是演唐诗。唐诗读多了,我们就读出了一种情景感,仿佛每一首诗所演绎的画面都在我们眼前呈现。我们会装作诗中的人物,合伙上映一部“电影”。演完后,大家就会一起背出诗句,脑中回映方才的场景,教室就会有一阵阵的欢笑声回荡。而大家总是会乐此不疲地忠于此游戏。

  那一段日子是我最亲切的怀念,犹如昨日,至今难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