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恰逢木青_600字

恰逢木青_600字

2018-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脚下青砖往前延展,伸向路边纤纤青柳飘摇如丝,伸向长街深处一片烟雨朦胧的酒肆。车马粼粼,行人如织。随着愈渐低远的小贩的吆喝与路人打马远去的马嘶声,入了这嘈杂声更甚的酒肆。

  不曾料那姑娘骤然回了头,那一双澈然凤眸竟与别处众姑娘娇柔秀美的峨眉皆毫无相似,她眸不似水也不含情,眉不似柳也不含脉,不显娇媚,不觉清冷,恰如秋雾蒙蒙,浓淡相宜。秋雾中又似藏有座座远山,彰显一度清晓。

  “过客罢。”低头提了酒壶,盛满瓦碗。

  “实不知丝毫。”举更浅酌,抬头望了人。

  “随我罢。”放了酒碗,起身。

  “三月清明,烟雨飘摇,细柳如丝,纤草如画,恰逢新木吐青时,你便唤木青。随我苏姓。”扔下些银两于木桌之上,迈了步子往前。

  “在下姓苏,单名衍,你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已是三月清明,推门入眼即是一帘秀雨,随手携了门边青伞踏门而出。

  独酌着手中寡淡的清酒,打量着旁桌粉纱轻拢的姑娘。那姑娘肤白似浮云,衬得她衣裙更是飘摇,不沾发饰,只披三千墨发。柔极,好一位浅粉佳人。

  “公子何人也?”姑娘起了身往此。

  “小女子何人也?”姑娘理了裙摆。

  “小女子该去往何处?”姑娘落座于此。

  “小女子何人也?”姑娘随后起身。

  “小女子姓苏,名木青。如此,公子何人也?”姑娘即相随。

高一:尤宝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