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电影征文]曲江对酒_1200字

[电影征文]曲江对酒_1200字

2018-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

  一曲乐声悄然入耳.

  小亭内。

  漫天鹅毛般细棉的春雨,不禁伸出手去接住这股缓急,也并不觉着冷一般,就这样静静地立着。只是眉目间的几根河流状的‘梗’却清晰地呈现,时而又叹息,经久不停。就像这绵绵的雨。

  龙武禁军今日龙辇已废,芙蓉殿里殿门深锁,无人焚香,一派荒凉,面昔盛今衰的现状,对国家,君王的忧念又令他无可奈何。心绪一丝丝沉重,下落,固定在了那一个点,再无波澜。

  慢慢地坐在了亭子中的石凳上,沏了壶清冽的泉水。望着杯中稍许的泥土,漂浮不定,举起来,一饮而尽。似乎这样的味道,他已期待了数久,却还是少了股味道。一杯一尽,再难藏尽心中的忧愁,一双手竟也微微地颤动。

  当没有气力再忧愁,却又吟起了一支支感伤的诗。

  月夜里面的长安城,依然还是繁华的吧,如果没有战乱;一双小儿女应该也正当欢喜地捉闹吧,若没有战乱。“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念及于此,又不得不垂下眼眸,仅留一江月色缓缓流淌,流淌...

  国,民的遭逢,无不令他哀愁着沧桑。就像慢慢蓄着的胡须,悄然盖住了嘴,遮住了耳角般令他不安。天色已晚,长叹一声,便寂然离去。

  “卡”

  可他的心中,却早已掀起了波涛海浪,才如此伤感酣迷不已  。

高一:春天征文

  “?曲江对酒?第三场11回,act.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一缕缕轻柔的云朵慢慢覆上苑墙,似有意停留,又似不甘落寞.苑墙旁是一湾江水.江水之上矗立着一小亭.青绿的江面上,孤单单地仅一桌可容.临近傍晚,细细的春雨也赶着趟儿地来光顾这座古色古香的小亭.竟也生出几分伤感。

  一袭青绿长袍,手持一把映着青青翠竹的油纸伞,双手负于身后而立。正望着远方,思绪飘洒。

  这一年,因安史之乱,玄宗和杨贵妃之间的绵绵爱情也似这股春雨般,只是一去,便再无回转。可叹自己又何尝不是如这般春雨点点坠入江湖,再无回转。又或许,哪一天,江中的水也会腾上天。可到那时,物是人非已再,内心惆怅又何从述说。

  多么希望有一天,君臣同欢,歌舞升平。每每念及于此,才稍稍舒展了长眉,就似这样美好的样子已然实现了一样。

  眼见着傍晚已至,却没有尽兴。心中有几多愁,又能有几多人共同对饮酣醉。

  “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

  却无论如何,罢了。此时的境况,哪怕再不得人心,再令人烦扰,都比不上国命的兴盛衰亡。

  一闭上眼,脑海中的画面一幅幅乍现,总是呆呆地靠在柱子上。油纸伞的雨已滴尽,可心头的风浪又何时才会停。

  湖蓝的江面还是缓缓地流淌着,不动声色。

  “好,哈哈,很好,这个因物是人非,作曲消愁的角色,眼中的落寞,失望,渴盼历历在目......”导演满意地夸赞。

  不过,也许,这才是完整的“唐”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