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2018-0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国演义》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它是我国第一部长篇章回历史演义小说,反映了蜀、魏、吴三个政治集团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书中描写了近四百多个人物,近百场战争,波澜壮阔,气势磅礴。在近四百个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诸葛亮,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

  其次,诸葛亮是一个“精忠耿直,谦恭待人,品德高尚”的人,诸葛亮在与才智过人的周瑜、鲁肃、司马懿共技时,也无私无畏,谦虚谨慎,尊重礼待他人,从不以自己的学识骄傲自夸;在刘备死后,诸葛亮接掌蜀国大权,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放弃了自己称帝的机会,尽心尽力辅佐刘备的儿子刘婵直至操劳病死。从他身上也让我明白无论学识有多高,都要谦虚敬慎,戒骄戒躁,诚信守约,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品德高尚,受人尊重的人。

五年级:陈勃旭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这是我国古典名着《三国演义》的开篇词。

  首先,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未出茅庐,就已知三分天下;他足智多谋,并且用兵如神,比如“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六出祁山”等都离不开他的伟大贡献。有这样的雄才伟略与他平时勤读书是分不开的,也让我明白了要想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首先要认真学习,博览群书,丰富知识,在书中积累,在书中沉淀,使自己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人,这样才能报销国家。

  关于《三国演义》的感触还有许多,从这本书中明白的道理将影响我的成长,我爱《三国演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