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全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 自然与人_800字

自然与人_800字

2018-01-25 来源:本站原创

  早晨。

  伴着闹铃揉揉惺忪的眼,空气缠着雨丝掠过熙攘钻过小窗沁入心脾。趴在窗畔,看雨层层叠叠,听雨淅淅沥沥。不猛不柔,恰到好处,不以人烦躁。伞来伞往,五彩缤纷,扼杀了早晨余留的几分死气沉沉,随这雨的歌声情不自禁地左摇右晃——如人般。

  让我在如此朴素的早晨,感谢天地。能够目睹这份自然与人共舞的活力,这就是幸福。

  中午。

  撕裂开厚重的云,羞涩的太阳捂着脸扭扭捏捏地由天际步入舞台中央。就在她刚要舒展手脚大快人心的时候,风妈妈又派来云管家催促她回家。于是天地间又笼罩着雾霭迷茫,几点儿小雨又悻悻地落下,才晾起来的衣裤又不得不回归原处,才歇息下的伞又不得不工作。

  太阳若隐若现着,滚动着时间的横轴由东边悄悄潜往西边,暗自拼命争取最后的机会,欲用光芒穿透黑暗,照耀万物。跟着太阳紧凑的脚步,地上的小人也疲于奔波。只为风尘仆仆赶到灿烂的一刹那,便足以施以千年困苦来交换。

  让我在如此简单的中午,感谢天地。能够领受自然与人共进的毅力,这就是幸福。

  夜晚。

  至终太阳没能逃脱时间的爪牙,随风风雨雨悄悄地离开。月亮还没来得及接班,星星也一如既往地缺勤。扑朔迷离的华灯撑起人们的希冀,以绵薄之力亮丽起大街小巷。栋栋楼房此高彼低,每每或明或暗的窗后都有各自的故事在继续。一对爱人的耳鬓厮磨?一名愤青的艰苦奋斗?它们在诡谲的纸醉金迷中历经晦朔,踢踢踏踏地走过不为人知的秘密春秋,努力维持着自己与世界的关系。

  偶然几缕月的目光穿透云丝用凉意温暖各处,轻柔地抚慰着仍努力匍匐前行的人、累趴在床上却难以入眠的人,抚慰着黯然神伤的人、痛哭流涕的人,抚慰着刚承受了当头一棒致命一击的人、伤痕累累早已麻木的人。不一会,那目光又如烟消似云散殆尽,人们休息与入睡,人们停止了悲伤,人们敞开衣襟疗伤。美好得令人窒息,我怎能未尝享受过呢?

  让我在如此平淡的夜晚,感谢天地。能够陷于自然与人的亲密,这就是幸福。

  自然与人,这么日日夜夜相伴而行,向一个未知的明天。真是有幸能够目睹此、领受此、陷于此。

  愿自然与人,终抛弃两双敌对的怒目,保持永恒的和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