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同样孤独的旅行_1500字

同样孤独的旅行_1500字

2018-01-25 来源:本站原创

  狂风不停地劲吹,情况十分危急。一天早上,船上有个人突然大喊一声:“陆地”,我们刚想跑出舱外,去看看我们究竟到了什么地方,突然船却搁浅在一片沙滩上移动不得了。先天大浪不断冲进船里,我们都感到死亡已经降临了,都躲到舱里去,逃避海浪的冲击—《鲁滨逊漂流记》

  我漫步在书香校园中,肆无忌惮的侵夺着书中的每一个情节,心也为之跌宕起伏。静静的坐在时间肩头,看一串串离去的背影流动着,匆匆的将霞光追随,听古城上空的的时钟滴答着,渐渐的将过去敲碎,梦想着自己能够有一天像鲁滨逊那样孤独的旅行。

  他们航行了好几个星期,同印度人做了一些生意,可是我一直被严严实实的禁闭在船舱里,就不知道他们走的是哪条航线了。他们一再威胁说要把我弄死,我也就认为自己只有死路一条了——《格列佛游记》

  我很庆幸二位在面对如此危险时那淡然自若的样子,也许,在困难面前,也只有将死之人才能得到心灵的最纯真的慰藉吧。

  《鲁滨逊漂流记》之所以有划时代的成就,首先在于它塑造了一个崭新的人物形象。和作者笛福一样,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个永不疲倦的行动者,是当时不断扩张、不断攫取的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的社会典型产物。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的离开小康之家,

  出海闯天下。他理智明达勤于劳动并善于劳动,他遭遇海滩流落到荒岛上以后,不坐叹命运的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成了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他流浪家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获取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完成了他那个时代的典型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总之,就思想而言,鲁滨逊不是一定意义上的劳动者,而是以占有为目的的资本主义拓荒人。他的荒岛经历是早期西方殖民者的开拓史的一个缩影。“落难”最终成了一首占有狂想曲,经过了占有、开发和完善等资本主义“进步”历程。正因为如此,鲁滨逊才成为现代文学史上影响最深远的原型或神话人物之一。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也许,从生命的角度看,这是毫无意义的挣扎,但从人生的价值看,这便是无尽的财富。

  《格列佛游记》讲的是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随船航行南太平洋,不慎中途遇险,他死里逃生漂到了海岸上,当他又重见了天日的时候,自己竟然被细细的绳子捆住了,在他的周围全是比自己小十二倍的人。哈哈,原来是自己到了小人国。后来又先后见了大人国、能召唤鬼魂的“巫人”、丑陋自私的“耶胡”、聪明而高贵的“慧烟”……。格列佛是十八世纪英国的普通人,他热爱劳动、刚毅勇敢、心地善良。他在游历之中,洞察到社会现实的日趋堕落,得出英国社会并不文明的结论。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体现者。作者将自己的种种美德赋予笔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计较个人得失,而对别人关怀备至。他是个正面的理想人物,总是坦率的叙述自己的缺点和错误;他勇于帮助小人国抵抗外族入侵,但断然拒绝唯小人国国王的侵略扩张政策效劳;他面对困难,仍以风扫落叶的雄姿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读到这里,我必须要说些什么了。也许,少年的我,在无数的诗词中,在无数的落红中,学会了享受孤独。也许,孤单是青春应该具有的颜色,这样,在安静无声的夜里可以任心飘荡。素锦数年,谁使孤岛变得生机勃勃,背上行囊,在慢慢红尘中享受冒险带来的绝美的孤独与刺激。

  先行一步,也许是冒险,但谁敢说,冒险不是一种智能,一种成功的契机。花开的季节,与寂寞有染,于尘世无缘。灿如朝日的年纪,轻轻的挥洒冒险带来的飒爽英姿,看冒险落红的心开成陌上的蔷薇,谈笑间,冒险间,一切灰飞烟灭,故地重游,那孤岛将再次因我流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