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将阳光留在夜晚_600字

将阳光留在夜晚_600字

2018-01-24 来源:本站原创

  一堵墙,可以将阳光储存。

  沙漠里的白天阳光令人难以消受,于是,一堵厚度恰好的墙,成了美丽的秘密:白天,将阳光留在墙内,夜晚,墙释放热量,让室内温暖。

  是否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这样的一堵墙?

  韶华今生,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失意之时;冷冽目光,那些坎坷阻断道路,此刻眉心紧皱,正需一堵墙——储存了阳光的墙。

  如若这时有这样一堵墙,遭受挫折时,昨日赞美溢上心头,成功时的经历教训留于失败,是否会成为身陷困苦时拨开心中愁云的一种动力?

  一位推销员向贵妇推销产品,但骄傲的贵妇却对他的耐心嗤之以鼻:“你这样的人永远都只能做个推销员!”言语中充斥着不屑。推销员没有多言,转身离去。世事难料,谁知道以前的推销员有朝一日竟会有所成就!当他谈及此事,眼中闪烁着成功者的光芒:“其实真该感谢那位妇人,即使她的话让我难堪,同时又给了我启示——如若我一直这样下去,也许一辈子都是那个战战兢兢的小职员。”

  的确,把别人的挖苦嘲讽声,化作对自己有用的建议,甚至是动力,这样的气度足以有一番成就!

  正应为有这样的动力,鲁迅先生把在日本受到的讥讽化作笔杆刀枪;正因为有这样的动力,司马迁将万分耻恨化作名着《史记》;正因为有这样的动力,史铁生身残志坚谱写人生之旅。

  温室里的花不会长久,因为没有经历阳光——包括灼热的阳光。

  很多时候,心中都需一堵储存了阳光的墙,即使这阳光是如何灼人,但是在寒冷的夜晚,它就是温暖。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在心中建这样一堵墙,将阳光留在夜晚,将阳光留在失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