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懂得了诚信_800字

我懂得了诚信_800字

2018-01-24 来源:本站原创

  法国着名作家巴尔扎克曾经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品质,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那一次我懂得了诚信。

  记得三年级时寒假的头几天,大家在兴奋地讨论着过年时发QQ红包的事。我头脑一热,信口开河地对小蒸说“我过年发一个十元的QQ红包给你。”她欢呼雀跃。但话刚出口我已经后悔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QQ怎么充值呀!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并怀着最后一线希望问妈妈怎么充值。可妈妈却摇头说她也不会充值。我的最后一线希望像泡泡一样破灭了。从此,我多了一件心事。

  过年时,QQ群上红包飞来飞去,大家都在忙着发红包和抢红包。而我却因为有一桩心事,整个寒假都没怎么上QQ,就是上了QQ,也要隐身,因为我怕小蒸在QQ上跟我提起红包的事,那样我丢脸就丢到太平洋了。因为这件事,我整个寒假都闷闷不乐。

  开学了,小蒸和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聊着寒假趣事,而我却一声不吭地坐在座位上,生怕小蒸找到我。平时不管在街上还是在班里,小蒸都像忘了这件事一样。但我还是像做了亏心事一样,见到她就像胖老鼠见了饿猫一样落荒而逃。每次只要看见“诚信”两字,内心就会责怪自己。每天心里就像悬着千斤巨石一般,生怕小蒸跟我提起这件事。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正所谓“人越怕什么就来什么”,小蒸居然主动找我提起了这件事。我当时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急忙问周围的同学肯不肯用十元QQ红包跟我换十元现金,可他们都拒绝了。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家走去,天空阴沉着脸,空中乌云密布,花草都垂下了头,小店的音乐刺耳难听……

  回到家中,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在学校发生的事她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她想了一个办法:托她的朋友给我发个十元的QQ红包。最后,经过一波三折,红包终于到了我的手中。拿到了那十元后,我迫不及待地把那个欠了她好久的十元发到了小蒸的手中。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压在心头的千斤巨石掉下去了。再望望窗外,天好蓝,云好白,花儿真鲜艳,阳光真温暖……

  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加珍贵。这一次,我懂得了诚信的珍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