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 > 另眼看压岁钱_500字

另眼看压岁钱_500字

2018-01-23 来源:本站原创

  过年时,长辈们总是会给孩子们一些“压岁钱”,俗称“红包”,这在中国早已成为了一种习俗。

  我有一个表妹,对“压岁钱”情有独钟。每次遇见我总是连一眼都不看;而见到大表姐却是笑脸相迎。有一次,我问表妹,她说:“大表姐每年都会给我一大笔压岁钱,而你呢?”

  随着物质的提高,“压岁钱”也增长趋势也与时俱进。从一元、两元猛涨到十元百元,甚至上千元。每过寒假,同学便聚在一块,讨论“压岁钱”。

  “嘿,收入多少?”

  “我可收了一千!”

  “我收了两千呢!”

  诸如此类的语言我早已司空见惯。“压岁钱”最多的当然是“小富翁”、“小富婆”了,因而他们就成了许多同学羡慕的对象;而“压岁钱”少的同学则抬不起头来!所以,“压岁钱”给校园带来一股攀比之风。

  随即,校外的小卖部便成开学后的焦点,那些“小富翁”、“小富婆”便成了那儿的常客,平时看上的玩具和零食,一股脑往口袋里面塞。每年,我们总会收到不少“压岁钱”,我认为这笔钱可存入银行;买有益书籍;行善事、捐爱心……让这笔钱有所用武之地。

  古训:教子以俭,律子以严,养子以德。古人尚懂把俭排在第一位,我们更应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请让我们的“压岁钱”赋予新意。压出时代的特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