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 >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_800字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_800字

2018-01-23 来源:本站原创

  “天马横空出世,腊梅傲雪迎春新年到。”新年到,红包隔三差五地塞入口袋,我这“护身符”,一数竟有“3210元”。过年,哪能不创设点热闹氛围?在我的央求下,妈妈答应我拿一点“零头”买烟花。手攥零钱,我来到街上的摊前,看着各色的烟花,不知买哪种好。经过售货员阿姨的推荐,我选了“黑蜘蛛”“土炮”“七寸金色电光花”等款式。看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流光溢彩,听着清脆震耳的炮声响彻云霄我心里兴奋的劲儿无法言喻,希望绚丽的烟花承载我的梦想飞往美丽的夜空。

  燃放完烟花,我犯愁了,剩下的“3200元”怎么办呢?合着以往积攒的“6600元”,我一掐总数吓一跳——没想我的“小金库”竟达上万!我的压岁钱能积攒这么多,是因为我既没有像很多同学充公了,也不像有的同学一过年就大把大把地花这花那。对于多年“私人小财产”怎么支配,我的小算盘开始打了起来。

  首先我决定把全部的钱存到银行,问了爸爸一下,他说每年大约能产生300元左右的利息钱,呵呵,用这些利息钱买书、买文具,再去吃一顿我喜欢的牛排还绰绰有余。想着香喷喷有嚼劲的牛肉,我都垂涎欲滴了。

  接着我想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看到表姐精巧的笔记本电脑,我心里痒痒的。如果我拥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甭说上网、听歌如鱼得水,网上购物看小说更是信手拈来,这样的生活岂不是既精彩又潮流?

  最后说来不怕你笑话,我想把年年积攒的母钱用来置业。我家现在还没买房子哩。我多想住宽敞明亮的套房啊,多想享受闭上眼乘高速电梯直达家门口的日子啊!买房子的那天我会对爸妈说:“你们买房子,我就用我存下的压岁钱买自己住的那间,这样也算是女儿‘自食其力’了,行吗?”爸爸开玩笑地对我说:“你啊,那一点财产,不知够不够买一个卫生间呢?”我拍拍胸理直气壮地说:“有一篇文章写一位叔叔从7岁开始就存压岁钱,存到27岁居然自己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那位叔叔可以这样,我怎么不可以?你们可别小看我,‘皇天定不负苦心人的’,我就这样给自己的压岁钱做主了。”爸妈听了连连夸我过年又向成长迈了一大步。

  怎么样,我的压岁钱安排合理吗?赶紧行动起来,相信你能想出更合理的安排方式,让寒假生活过得更充实、有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