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我家的春节_600字

我家的春节_600字

2018-01-23 来源:本站原创

  “砰——砰!”烟花的声响,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才凌晨三点多,就有人起床了,我也赶紧起床。放烟花的越来越多了。

  奶奶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爷爷在堂屋祭神,烧香,并向老天爷祈祷我们今年能有一个好兆头,爷爷做好这些事,奶奶的饭也做好了,各种各样的菜。爷爷说:“馍不能吃完,要留一口。”不一会儿,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这时,爷爷又说:“我们不可以先吃啊,要给老天爷,财神爷先吃。”吃完饺子,甜甜的汤圆就做好了,这一顿饭足足吃了一个小时,肚子都吃圆了。

  吃完早饭,就是拜年了。爸爸一辈的,都结成一群到长辈家拜年,妈妈也有自己的队伍——跟着奶奶去寺庙烧香,爷爷则要到坟地烧纸,小孩子看家。所有大人的事情办完了,就该轮到小孩子到干妈家拜年了。过后,就是大伯一家、二伯一家、姑姑一家和我们一家,包括爷爷奶奶在一起吃饭,吃饭前大伯他们打麻将,姐姐和嫂子一起玩纸牌,妈妈他们在做饭,弟弟他们在玩游戏,我们则是负责给他们端茶送水拿吃的。我们聚在一起,家里都快装不下了,各种的撞人事件接连发生,但每个人都是开心的。

  家乡的春节,装满了年味,充满了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晚上我们一家人吃着晚饭看着电视,爷爷高兴地说:“虽然今年过年花了两千多元,但是我高兴,儿子孙子都回来了。看着孙子坐在我床边问这问那,我非常开心。”说着,眼中闪着泪花,只不过没流下来罢了。

  我家的春节,就是在外地的子女和亲人们团聚的时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