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心的作文 > 让爱心伴我而行_800字

让爱心伴我而行_800字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哲学家说:“爱是人间最美的情感,因为有爱生命才会意义非凡”爱心是一泓清泉,让沙漠中的旅人找到绿洲;爱心是一缕暖阳,照亮黯然阴霾的世界;爱心是一把花伞,给骄阳下的游子荫庇;爱心是一座灯塔,引导迷茫的浪子重回正轨;爱心是一勺蜜糖,让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甘甜......

  现代社会,爱心创造多少佳话传奇。想当年,时代的楷模雷锋曾将自己省吃俭用的200元钱,寄给战友重病在家的母亲,做好事不留名;革命先驱李大钊在家庭经济极为拮据的时候,毫不犹豫把解燃眉之急的稿费给一位贫穷老者;国学泰斗季羡林不忍拒绝求学心切的学生,抽取时间用小楷一字不错不漏地抄写万字珍稀古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把毕生财富捐给慈善事业;“感动中国”杨善洲造林价值3亿,全部造福百姓.......这是爱心的真实写照,这是雪中送炭的动人真情。

  让爱心伴我而行。孔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如果我们能用爱心彼此真诚相待,将心比心,那么生活必定会美如春天,我记得春寒料峭的假期,我去舅舅的门诊,在他的口袋里放了一个小热水袋,让他焐手,使他的手始终热乎乎的,我的举动不仅出于关心亲人,我想:舅舅用温暖的手给病人看病,会让病人感到安心、信任,可以激发病人治愈疾病的信心。我的爱心换来了舅舅门诊的第一面锦旗,金光闪耀的题词是:医德点滴,爱心无价。

  让爱心伴我而行。苏林霍姆斯基说:“爱,首先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爱心是雨露孕育花儿的恩泽;爱心是花儿回报自然赠予的馥郁;爱心是看见自己的奉献体现价值;爱心是赠人玫瑰时手留余香的迷醉。

  出入商场时,我们为后面的人轻扶几秒玻璃门;同学困惑时,我们伸出帮助的双手;山区孩子失学发生灾害时,我们为“希望工程”、“红十字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爱心凝聚,幸福似鲜花绽放。

  让爱心伴我而行。谚语说:“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携爱心之手成长,令人生飘漾茶的馨香。爱心是幸福诞生的原点,在酝酿人生的过程中,生命因爱心闪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