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听到令人肃然起敬的国歌,看到烈士们用鲜血汇成的五星红旗,无一不让人想到的是什么呢?是祖国。她每一次向中华人民发起的号召,都使中华人民激起爱国的情怀。

  祖国的锦绣山川使中华人民感到无比自豪。九曲黄河使中华人民懂得百折不回的道理,万里长城使人感叹历史的雄壮。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是祖国的脊梁,桂林山水便是祖国那张布满微笑的脸。无数的大好山河,衬托着祖国那妖娆的身躯。

  但是,祖国在百年之前还曾有过一段血泪史。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在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里放肆洗劫,还把圆明园用一把大火烧成几根残柱。我对圆明园的毁灭感到无限的惋惜。英法联军烧毁的不只是圆明园,还有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建筑师们的血和汗与中华民族的尊严!

  如今,战士们用鲜血与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生活,而我们也亲眼目睹了祖国的成就与发展:当“神舟七号”飞船胜利升空,在太空里留下了中国人的印迹时,有多少中国人在心中呐喊?有多少人激动得掉泪?当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时候,又有多少人在高声呼喊?我们铭记着祖国的历史与现在,更要朝着新目标去前进,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海阔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