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祖国人才辈出_450字

祖国人才辈出_450字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这是周总理的一句名言。

  是啊,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但是,如果没有周总理在租界内看到的事情以及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样的感慨,他就不会说出那句名言。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也涌现了许许多多像周总理这样的爱国人才。如文天祥,他写的一句名言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在《满江红了》里写着“待从头,重拾旧山河,朝天阙!”这样的悲壮诗歌;柳宗元和杜甫,都是唐代着名诗人,也是爱国名士。“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

  描绘了行军时的景象,后有“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表达了杜甫对战争的厌恶以及希望国家平定叛乱;柳宗元因希望国家强大而跟贪官和奸臣作对,最后被贬改官。清朝末期,一位诗人愤怒地写下《以亥杂诗》,他是龚自珍;一位伟大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为了不让帝国主义者嘲笑中国,变下定决心:一定要修好京张铁路;一位希望国泰民安的大臣林则徐,发动了虎门销烟。

  看啊!祖国的历史不但悠久,而且人才也十分的多。我们应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应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