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对生命的感悟_550字

对生命的感悟_550字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陶行知说:“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但我觉得,人有三宝,这第三宝,就是生命。生命具有两面性——有的坚强不屈,有的懦弱无用;有的敢于突破,有的迂腐守旧……而坚强和敢于突破的生命才是美好的。

  力克·胡哲从小就患有“海豹肢症”,是一个没有四肢的人,但他没有绝望。面对可怕的病魔,他挺起了自己坚强的胸膛。力克·胡哲在自己残缺的生命中诠释了生命的意义:2003年,他取得了会计与财务规划双学士学位。2014年,他出版了书籍《坚强站立:你能战胜欺凌》。身体是父母给予的,但好运是自己打拼出来的。只有顽强的生命,才能造就美好的幸运。

  弹涂鱼,看上去是地地道道的鱼,生物学上也是。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弹涂鱼竟能上岸存活!为什么?是因为弹涂鱼可以深吸一口水,将这口水当作氧气罐,帮助自己呼吸。科学家说:“弹涂鱼绝对是整个鱼类里最顶尖的探险家和改革家。”如果弹涂鱼没有这一招,恐怕就永远无法领略到陆地上的奇景了,可以说,弹涂鱼就是我们人类的“生命导师”。它们给予了我们一个启示:生命的意义在于探索,在于创新,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不断向前跳跃,前面可能就有无限的新天地!

  每个人都有生命,但每个人的命运各不相同。不管怎样,最重要的是给自己的“生命堡垒”添砖加瓦,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也是我对生命的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