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最后的茉莉香_1000字

最后的茉莉香_1000字

2018-01-22 10:43:30

  那年盛夏,每个人都活蹦乱跳的。脸上挂着笑颜,说什么考完试了,太好了。当时也没多想。是啊,至少,又熬过了一次。

  六月,艳阳高照。长绳队迎来了最后一次比赛。尽管那天的桂冠,我们班是稳稳拿定了。但体育老师依旧像从前那样,每节课硬是挤出些时间来供我们练习。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班长绳队的第一次训练。

  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似乎总是比别的班高。别的班三年级才开始练习长绳。而我们还是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自主练习了。一个接着一个,常把其他班的老师同学看花了眼。看着我们班其他学生在一旁嬉戏打闹、自由活动,我们便想出一系列的跳绳花样来稍作玩乐。老师来抽查的时候,便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则每个人都憋笑憋的厉害。

  那年,依旧是第一名,依旧是那样默契。

  六月中旬,班里渐渐开始出现了五颜六色的本子,说是什么毕业纪念册。他们说要认真写,我便一个一个细心斟酌,每次写完都是大段大段的文章,顿觉成就感十足。把写完的留言一张一张递回去,一遍又一遍的叮嘱,不要忘了我。那段时间总是非常繁忙。

  后来我也听同学的介绍,买了一本这样的册子。那时候,这样大的本子还是第一次见。背在书包里,很沉。到了学校,我第一个想起的不是交作业,而是打开新买的留言册,小心翼翼地分发给每一位同学。那天,父亲依旧拖到很晚才来把孤身一人的我接回家。他像往常一样抬手拎我的书包。我却不肯,想到包里装着的“珍宝”,就非要用小小的臂膀扛着。那时,感觉背着的不是跟两个西瓜一样重的书包,而是同班同学留给我的珍贵的念想。

  “这次暑假作业,不用交给我了。”

  我们一脸错愕地看着班主任,想着我们又做错什么,惹老师生气了。惊讶之后便是迷茫,迷茫之后,禁不住的喜悦——

  长大了,我们长大了呀!

  我和同桌激动地七嘴八舌开来。平时的“明争暗斗”也有了短暂的和解。想着暑假终于得以放松放松,却未曾想过,我们再不会碰面。

  六月一晃而过。毕业典礼那天,我们仍不以为然。看着仪式感十足的红毯、荧幕和身旁的同伴。此时才察觉到——经过时光的冲刷,我们的脚步竟是那般雷同。

  昂起头,把过往抛之而去。没事,五年了,哪有那么容易分开?

  却未曾想过,悲欢离合,从来都是命运的安排。

  翻开留言册,第一眼看见的,是当时亲密无间的朋友留下的话。简简短短,却无不在刺中我的心灵深处:“我们一定还会在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永远做好闺蜜!”现在看来,只不过是一个孩童的美好憧憬罢。

  我依旧思念,却依旧逃避着记起。因为只有假装忘却,才能弥补被利刃深深刺中的那道伤疤。有时候,会觉得可笑,但有时候,这是一个永恒的定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