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青涩的果实_1000字

青涩的果实_1000字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幕起——

  乌云堆积成一团,驱赶着疯狂逃窜的太阳,直至将它全部吞没。厚重的云层钻入人的心中,也在驱赶着心中的暖阳。

  吕小布脑海中浮现着那张明媚的笑脸。清秀的眉眼,笑容中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神采飞扬,手持奖杯的她一下子撞进吕小布的心,迅速地生根发芽。和她不同,吕小布只是一个平凡世界中的普通学生,他不是生来便带着光环的幸运儿。吕小布不自觉停下脚步,望着天,阴沉沉的,如同他的世界。

  吕小布会透过窗户看着她在体育课的活动中沾染着汗水、爽朗地笑着;坐在树后,听着她和朋友大声朗读英语课文。后来,吕小布发现她的笑容灿烂,是在看到他时,他和她,他们。吕小布嫉妒过,也自卑过,然后退缩了。看着他们一起坐在草坪上读书,一个眼神的碰撞都能笑个不停;一起坐在自习室学习,几乎偎依在一起,说着悄悄话;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人少的地方,轻轻地牵着手……吕小布默默地看着他们的世界,心中种下的种子不知不觉间成长起来,渐渐长大。

  “找家长!马上让你们家长来!”这一天,还是来了。他和她的成绩已不止一次跌落,班里的人说,她因为忙着恋爱错失了这次比赛,等于失去了保送重点高中的名额。“老师怎么会发现他们的事情呢?运气也太差了。”“是他班的一个女生找他们班主任举报的,啧啧,他们班主任发了好大一顿火,又找到咱们老班,可能得处分了。”吕小布站起来,走去办公室——登记月考成绩。

  办公室内,他和她站在各自家长的身侧,中间的老师和父母就像横亘着一条河。“吕小晶,你就这么荒废自己,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成绩变成什么样了?”“还有你,成绩下落地这么严重,还有心思想些有的没的!”“这件事必须严肃处理,不能就简单了事,以后这两个孩子还谈什么未来!”啪——“吕小晶,我们这么辛辛苦苦地供你上学,你呢?年级第一变成年级九十,你还上什么学。”

  吕小晶捂着脸颊,泪水字眼眶中打着滚,他们的父母冷眼看着,目光像无数的针扎在吕小晶身上。吕小晶眼中写满了迷茫与悲伤,吕小布知道,她后悔了,可是在尝到苦果后,后悔已经无济于事了。

  “鉴于九年1班的吕小晶和……学校决定予以记过处分,特此……”然后,吕小晶便没有来过学校了。他,也转到了另一所学校,只是他们曾经把时间肆意的挥霍,再不是人人羡慕的对象。直到中考结束,吕小晶也没有出现过,她每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痴痴地看着天空,偶尔会听到她低头哭泣的声音。

  吕小布心中的种子已渐渐成熟,它结出了果实。“青涩的果实,苦涩的滋味在诉说着,有些种子错误的生长,结出的必然是苦果。”

  多年后的今天,吕小布将那时的故事搬上银幕,看着影片最后的话,吕小布希望,这世上的苦果能少一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