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唯一的听众_1200字

唯一的听众_1200字

2018-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雪在尽心尽力地拉小提琴。】

  落雪:怎么啦?是不是又说我小提琴拉的不好?

  落雪:你怎么能这样说我!

  父亲:好了!落雪,我知道你喜欢拉小提琴,但是妹妹说的没错,你拉的确实好难听——你不觉得你拉得小夜曲就像是在锯床腿吗?所以,你不能在家练琴了。

  (落雪在夜深人静时,躲在被窝里哭)

  (林子里安静极了,地上铺满了树叶,风一吹,沙沙的声音像一曲悠悠的小令。落雪庄重地架起小提琴,像参加一个郑重的仪式,拉响了第一支曲子。)

  (一转身,看见一位老太太,她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双眼平静地望着落雪。落雪准备离开。)

  (落雪站住脚步)

  老太太:我猜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可惜我的耳朵聋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在场,请继续吧!

  老太太:也许我可以用心灵去感受这音乐。我能做你的听众吗?每天早上。

  (落雪又在那里拉琴了。)

  (第二天,落雪和昨天一样,去了小树林。老太太早就坐在那等着他了。)

  (落雪开始拉小提琴。老太太一边悄悄地打拍子。)

  【一束阳光透过叶缝照到她的银发上。老太太眼神平静地望着落雪。】

  【一天晚上晚上,一轮明月冉冉升起,带来了繁星灿烂的夜空。一群眨着慵懒眼睛的星星散落在明月四周。落雪躺在被窝里。】

  【落雪又在家里练琴了,他认真地弹一遍又一遍,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

  老太太:早上好,开始拉吧!

  老太太:谢谢你,你拉得真是一天比一天好。

  妹妹:你怎么拉得这么好?是哪位大师指点?

  妹妹:你说她是聋子?多么荒唐!她是音乐学院最有声望的教授,曾是乐队的首席小提琴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妹妹:哥哥,求你别再折磨我了!

  妹妹:是又怎么样!难道你觉得你拉得很好听?邻居都说,只要你一拉琴,他们就要赶紧跑出去。

  (这时,父亲推开门,走进琴房)

  落雪:可我拉小提琴是很认真的。

  落雪(小声):连他们都不喜欢听我拉的曲子,我承认我是拉地确实不好,但他们也不给我一些鼓励。好像小区后面有一片树林,要不我到那里练琴。

  落雪:怎么连一首曲子都拉不好!难怪大家会说我。

  老太太:是我打扰你了吗?小伙子,不过我每天早晨都会在这儿坐一会。

  落雪:对不起,是我打扰你了。

  (落雪指了指琴,摇了摇头。)

  (落雪笑着点了点头。)

  老太太:真不错,小伙子,明天见!

  老太太:早啊,小伙子!请开始吧!

  老太太:你拉得真好!谢谢你,小伙子

  老太太:明天再见!

  落雪(小声):这都一个月了,老人竟然每天都能听我拉琴。虽然她是聋子,但我总是忘记她是聋子。我一定要认真为她弹。

  (又一天,落雪和往常一样来到树林,老太太也是一如既往的早早的就来了。)

  (我庄重的拉着小提琴,和以前明显不一样,进步了许多。老太太平静地望着落雪,像深深的潭水。)

  (一天,落雪在家练琴,悠扬的琴声吸引了专修音乐的妹妹。妹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落雪:是一位老太太,就住在12层,不过她是位聋子。

五年级:音韵奶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