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何时团圆_750字

何时团圆_750字

2018-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由加紧了脚步,父母早上和我说等我回来一起吃晚饭。本想早些回来,但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

  手机突然激烈的震动,是爸爸打来的电话,我心中一喜,急忙接了电话。

  “好。”我忍住鼻子的酸楚,答道。

  我逃离这个令我心寒的楼道,来到楼下。平时本应有很多人的小路上今天却一个人也没有,我的内心升起一股莫名的委屈与烦躁。

  视线上移,再上移。连明月都团圆了,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已是晚上八点。一看手机,10月4号中秋节。

  我急匆匆来到家门口,在包里翻找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我敲了几下门,可都没有人应。心突然慌起来,好似有些不好的预感,脑海下意识的阻断我前几年中秋节的回忆。我不有抓紧了手中装有父母最爱吃的鲜肉月饼的袋子。

  “女儿,我今天要加班,就不回来一起吃晚饭了。我猜你这马大哈肯定没带钥匙,我把钥匙放在隔壁人家的家里了,你拿钥匙开门回家吧。还有,你妈妈今天也加班,就不用等她了。别怪爸妈不陪你回来过节,我们也是为了家里的经济着想。冰箱里有菜,你自己热热吃了吧。”

  我挂断电话,伸手想敲隔壁人家的门。手却在半空中硬生生的停下,或许别人正在一起吃饭,或许别人正在一起赏月。我这样贸然前去,会不会打扰了人家?

  视线习惯性地上移,想阻止那将要涌出眼眶的泪水,可没想到泪水顺着眼角滑下。当眼泪流尽后,我才看清眼前的景象:家家户户都开着白色或暖黄色的灯光。阳台上有老人躺在摇椅上,大的小的围在身边,吃着月饼,赏着明月,有说有笑,好不和谐。好像只有我家被整幢楼所孤立,家里是黑暗暗的一片,阳台空空荡荡。在一片灯光中那一小片黑暗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把我所有美好期盼与幻想出来的幸福都吸了进去,直至消失不见。我有些羡慕的盯着赏月的那户人家,努力在脑海中回忆自己也经历过那样的时刻,可是搜寻无果。

初一:瞿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