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再渺小,也是个梦_650字

再渺小,也是个梦_650字

2018-01-19 来源:本站原创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题记

  每天早上起床,门外总是传来“刷——”的声音,这可不是树叶被风吹的声音,而是那位清洁工阿姨,之前我并没有怎么理睬这位阿姨,但她说的那句话,却让我改变了对这位清洁工阿姨的看法……

  “刷——”屋外传来一阵扫把擦过地面的声音。“真是的,这才几点,就‘飞’过来扫地了我扫学校的公区都不至于那么早就到学校,烦死了!”因为被扫地声吵得烦死了的我直想冲出去对那位阿姨喊:“烦不烦哪!扫个地还用原始的扫把,现在都用纤维的扫把了好不好!”介于礼貌,我忍住了不满。

  打开门,她正扫着我家旁边的那棵大树,见到了我,露出了那宽厚的微笑,我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她见到我的态度笑容逐渐褪色,最后沦落成一声悄悄的叹息而消逝了,我往车站走去,猛然想起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听听别人的梦想。我停住脚步,转过身,强装礼貌地去问那位清洁工阿姨:“阿姨,你的梦想是什么?”那位清洁工阿姨见到我和她说话,惊讶的跟中了头奖一样,不计前嫌的漾开了那憨厚的笑容,受宠若惊的说:“俺?俺没啥大梦想、大抱负,就是希望可以扫好这块地,尽好我清洁工的职责就好了!”她拍了拍胸脯,像是做保证似的。我不知道怎么说了声“谢谢”。去车站时,我不禁回想,自己之前还瞧不起她,没想到这位清洁工阿姨的梦想却如此……而我,只会吃喝玩说过的话乐,没有做过一点报效祖国的事。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好像一个没有生命的洋娃娃。以后,我也要让祖国多一份正能量。

  之后,也就是知道清洁工阿姨的梦想那天,我想起了俞敏洪说过的话: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