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探索火车奥秘_600字

探索火车奥秘_600字

2018-01-18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5日大同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通车中国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

  早上8点30分,我和妈妈来到了位于前进街的同车俱乐部,这时,同车俱乐部门口附近堆积满了人山人海的小记者和家长。

  经过了1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机车厂内的厂史馆,走进厂史馆,映入眼前的不是一辆又一辆的火车模型,而是一个巨大的红色齿轮,地上写满了大同机车厂的发展历史,更是象征着大同机车厂铁路的发展历程。

  随后,我们走进的先是厂史馆的第一个展厅“温暖记忆”,这个展厅记述了大同机车厂历年厂长的资料和之前陈旧物品的展示,以及许多光荣伟绩的照片,而在“前进历程”“今日风采”的两个展厅里,才是我真正了解到,原来我们在电视和火车站见到的蒸汽、内燃、电力全部三大系列机车产品,都是有大同同车公司制造的,甚至曾作为亚洲最大的蒸汽机车研制基地,走向全世界,据讲解员阿姨讲解,直到2016年,大同机车厂,已经累计生产各型蒸汽机车5571台,承担了全国铁路75%以上的客货运牵引任务。后来,为适应铁路发展形势,生产了内燃、电力机车,而在1999年,在累计生产659台东风型内燃机车后,至今,已累计生产各型电力机车2659台。更是让我惊叹不已,我了解到了如此强大的企业竟然就在我们“家门口”!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厂区里唯一保留的两辆蒸汽火车,更是让我大开眼界。

  经过了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火车头的在现代科技进步的同时与我们的生活接轨,为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