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勇敢的力量_700字

勇敢的力量_700字

2018-01-18 来源:本站原创

  ——读《总有一天会长大》有感

  读了《总有一天会长大》这本书,我懂得了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只要不退缩,勇往直前,总会解决的。

  这本书是讲的是小男孩约根成长的故事,他因为长得弱小,所以胆小、自卑。面对挫折的时候,他十分懦弱。在朋友玛丽娅的帮助下,他克服了胆小、懦弱,变得自信和勇敢,最后他真正的长大了。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有勇敢、自信地克服一切困难,这样自己才能长大。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上周在电脑上录入的作文初稿丢失时,我心情一下子由晴转阴,我根本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件事。

  那是一个中午,我在电脑上写作文。我昏沉沉的,突然,我不小心手动了一下,鼠标也不知道按到了哪里,我的作文突然无影无踪了。我先是一愣,随后着急的哭了起来,因为这篇作文是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现在不见了,我付出的心血不就白费了吗?听到我的哭泣声,正在做饭的爸爸从厨房里跑过来问我:“清儿,怎么了?难道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了?”“我……我……我的作文稿丢了,”我呜咽着说,“那可花了我不少的精力和时间呀!”“你为何不把它当做一件好事呢?塞翁失马的故事你听过吗?他家丢了马也没像你这样悲伤,并且还把它当作一件好事呢!”爸爸趁机说,“你想想,这可是一次机会呀,你可以重新写呀!说不定比这篇写得更好呢!”我停止了哭泣,想了一想:“也对,那只是一篇还未完成初稿,不值得我这样伤心。如果我再写一篇,说不定比丢失那篇更好呢!”于是我打起精神重写起来。经过我的努力,这次写的文章更能体现我的真实情感。当我读着重新写好的文章时,我欣慰地笑了:“原来只要勇敢去面对现实,就能战胜各种的困难。”

  是呀!毛泽东爷爷曾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若没有了攀登的勇气,人永远也不会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