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_650字

心中的桃花源_650字

2018-01-17 来源:本站原创

  我心中的桃花源既没有“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林,也没有“初级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赫然开朗”的入口。

  对于这个车如流水马如龙的喧嚣闹市,我早已厌倦。眼球中早被这灯红酒绿的忙碌所布满。我如同一只待在钢铁森林里的小鸟,翅膀被钢筋贯穿,爪子被水泥黏住。无法飞翔,无法行走。我只能祈求,终有一日能重归自由。去回忆梦中的桃花源,没有世俗的羁绊,没有世俗的纸醉金迷。只有那“乌篷浆声摇渔歌,悠悠的南去”的宁静。

  江南,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一个充满卷卷书香,黄梅细雨的桃源,一个”春风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寻客尝”的桃源,一个“闲梦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潇潇”的桃源。没有机械的轰鸣,只有一片安详与宁静。

  江南水,柔情万种。她如轻丝薄缕萦绕大街小巷,如易安词一般婉约。一条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淌,没有喧闹,只有舟泊划行声。没有黄河三千尺的惊涛,没有长江万里浪淘。只有轻纱雾霭的江南水。

  江南人,柔情而坚强。一方水养一方人,江南的女子如同江南的水,柔美灵动。如水一般柔情,如水一般温情。从林黛玉到西施,或多或少都渗透着江南好的柔情似水。“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笑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这就是我心中的江南人儿。

  江南镇,布满历史遗痕。我持着小伞,迎着一蓑烟雨,踏上这石板小道。路旁错落的粉墙黛瓦一眼望不尽。我仿佛远离钢铁森林,去问候江南水乡的历史痕迹。有人说江南是易破的玻璃,无法释放出那么奇伟磅礴的能量。但我却不同意,老子说过:“天下莫柔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乏能先”。我觉得江南水的柔情里包括着坚强的血情。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这就是我梦中没有世俗喧闹的桃花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