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有我的方式_700字

我有我的方式_700字

2018-01-17 来源:本站原创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这是我学习的方法,也是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所以,在我的学习及思考方式中,就融合了两点,一是思考原因,二是举一反三。

  当我在学习中接触一个新事物时,我就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是这样的?比如:在数学课上,老师向我们提出一个概念,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只会将概念强行记忆下来进行运用,而我不一样,在记下概念后我就会思考,这个概念是怎么提出的,并且我尝试证明这个概念。在证明过程中,我也会遇到许多困难,这时,我会向老师求救。老师看见我脸上的疑惑,拍拍我的肩,弯下腰来,一边用指尖轻轻指向我的证明过程,一边细细地给我讲述思路和提示。我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述,一边看着原题思考着。等老师讲完,我恍然大悟,那种感觉如同搬开了卡在河道上的巨石,灵感如同河水一般,向我奔腾而来。这种思考的方式,不但让我对概念有了进一步的印象,而且论证的过程也会让我感到了极大的成就感。

  在证明概念之后,自然不能停下思考的步伐。课下,我会拉着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聚集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一起讨论问题,举一反三。例如一题多解、一题多种变形等。有时,老师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我们将一个个想法和新点子写在纸上,一个个探讨和解决,一个个难题被我们攻破,我们瞬间获得了多倍的成就感。每一个人的思维在无形中碰撞,脑洞的一次次爆炸,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无数次论证过程的推翻与重组,这才是真正的学习。渐渐地,许多同学也一块加入了我们的讨论,课间充斥的不是游戏与娱乐的无聊话题,而是一次次与知识的直接对话。

  人的大脑有着无限大的潜力,思考是挖掘潜力最有效的方式。宇宙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要探索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更要毫无保留的打开我们的思维回路。这是我的方式,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探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