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草房子》有感_600字

读《草房子》有感_600字

2018-01-17 来源:本站原创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叶,静静的大河,一望无地的芦苇荡。这就是油麻地。那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聪明的桑桑,秃顶的秃鹤,坚强的杜小康。还有关爱淳朴的秦大奶奶。

  今天我读了曹文轩写的《草房子》其中我最喜欢秃鹤,桑桑和细马。秃鹤应该叫陆鹤,但因为他是一个十足的小秃子,油麻地的孩子就到叫他秃鹤。秃鹤的秃是很地道的。他用长长的好看的脖子,支撑起那么一颗光溜溜的脑袋。秃鹤特别爱吃肉,和肉老板讲好条件后,趁肉老板给他肉去摸他的头时,把肉往地上一扔就跑了。结果秃鹤的爸爸知道后,把秃鹤好一顿。因为同学们见他是秃头便嘲笑秃鹤,秃鹤的父亲听一位老人说用生姜擦头有效果,便坚持了七七四十九天,发现没有想的那么好后,便放弃了,他不因为自己的缺陷爱自卑,向前看即是好的。

  桑桑是桑校长的儿子,桑桑喜欢鸽子,见自己有好住处,他的鸽子却没有,他和阿恕,朱小鼔,他们为鸽子建了个“好住处”。结果桑桑挨了一顿打,又过了几天,桑桑见别人打渔,手和心理痒痒,把蚊帐拿下来去打鱼,抓了好多条鱼,虽然没挨打但后果是蚊帐没有撑上,被蚊子咬的满身是包。又有一次,桑桑发现父亲有一个盖满大红章的本子,便拿去用,结果斯了十几张纸,被父亲一顿好打……

  安武林曾说过;“彩虹总在风雨后。”正是这样如果我们不饱受风雨和苦难,就不会获得成功。住在油麻地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理想的色彩,但那是冷色调的,儿童也不例外。

  《草房子》魔力般地吸引着我,荡漾于中部作品的伤心,闪耀在每个主人公身上的人性美,使我深深的陷入其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