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诗人啊,我敬仰你_800字

诗人啊,我敬仰你_800字

2018-01-17 来源:本站原创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孕育出了一代又一代杰出的诗人,而他们又写出成千上万流传千古的诗词歌赋。自小,我便热衷于国文,渐渐地钟情于古诗,学着去体味诗中的意蕴和意境,开始仰望诗人。

  “舟素月寄孤舟,只影随水流,家园破,一盏残酒。酒淡怎敌晚风疾,梧桐雨,点点愁。晚来独登楼,恨字锁眉头,黄花瘦,雁声断秋,一溪落花漫汀洲,流离苦,几时休?”那位满腹感伤的宋代才女,经历了国破之凄,丧夫之痛,改适之苦。从十六岁嫁给赵家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希望你是一个生活富裕,幸福美满,相夫教子的好妻子。但是,世事的变换,战乱的离苦,你虽寻寻觅觅赵家的幸福,却总被黑暗气息压得凄凄惨惨,在战乱中争渡,到头却迷失归路,双溪上的舴艋舟载起了青春年华,却载不动满腔愁苦。

  面对上天的不公,命运的多舛,你挥洒愁闷,舍掉手中易逝的黄花,看透浮世曲折的沧桑变化,,在雁字回时,勤修《金石录》;在梧桐冷雨夜,编撰《漱玉词》,重新认识自我。黑暗中点燃一盏孤灯,蹒跚的走过!

  我仰望你——易安。婉约派词人李清照的缱绻细腻让我敬仰,但纵横潇洒的豪放派词人苏东坡同样让我敬仰。

  他谪居密州,与民同乐,牵黄擎苍叹英雄;贬官黄州,泛游赤壁,唱山高月小;杭州任上,赏西湖美景,欲把西湖比西子:流放海南,豁达豪放,还不忘不辞长作岭南人。成败任东西,此恨无穷,为了豪情谁与同?一蓑烟雨任平生,踏雪飞鸿。

  苏子——你一生极尽坎坷,爱情的曲折,仕途的偃蹇,政治漩涡的挣扎,满腹屈冤的难鸣!对你充满希望的家人,和你共同患难的友人,,受你关爱的世人,无不期待你能才显四方,官运亨通,济世为民。但是你知道,命运不济,仕途的黑暗之门永远容不下你这样一个生性旷达的苏东坡。

  面对命运的不济,仕途的黑暗,你讲功名利禄换了竹杖芒雪,在缺月挂疏桐之夜,唱大江东去,感“人生到处如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的淡泊,不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

  触动,只愿“沧海寄余生”。

  我仰望你——苏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