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长大了作文 > 我长大了_900字

我长大了_900字

2018-01-16 来源:本站原创

  昔日稚嫩的幼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曾经幼小的雏鹰早已变成翱翔雄鹰;“长大”这个字眼,蕴含着太多的意义,它有时遥不可及,远在天边;有时却触手可及,近在眼前。我曾几次反问自己,长大是什么?苦想多年,如今我已恍然大悟。

  长大是什么?长大是餐桌上一锅热气腾腾的牛肉汤。

  四年前的一个冬夜,父母因工作忙碌而迟迟未归。望着时钟滴滴答答地走过,我依靠在窗边,思绪万千。突然,我想到父母忙碌一天定被饥饿与忙碌缠上,我动起了煮汤的念头。说做就做,我打开冰箱,发现仅有一块牛肉,其余便是不宜煲汤的瓜果蔬菜。我喜出望外,迅速拿出这块牛肉,凭着记忆,我找到了切菜板和菜刀,我一只手把牛肉按在切菜板上,一只手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切着。不久,些许大块牛肉被我倒在碗里“待命”,紧接着,我又战战兢兢地切好了姜,也倒在碗里“待命”,烧开水后,两位“待命将军”被我依次倒入锅中,我凭着记忆,照猫画虎地料理着这锅牛肉汤,不久,热气腾腾的牛肉汤被我放在餐桌上,父母恰好归来,疲惫万分地他们看到这一幕,激动万分,望着我笑容满面地看着他们,父亲手微微颤抖地指着这锅牛肉汤,询问牛肉汤是否我做,我笑着应是,父亲拥抱了我,母亲也不住地说着:“我的孩子长大了啊……”我和父母品尝着这锅牛肉汤,父母连连夸赞我料理的好,我尝过牛肉汤后,尝到的不仅是色香味浓的牛肉汤,还有成长的味道。

  长大是什么?长大是内心深处逐渐成熟的心灵。

  一年前的一天下午,母亲正处理一些琐事,而我午觉刚醒,不一会儿便听到曾与我玩耍许久的伙伴们正齐声喊我出去玩耍。那些游玩的场面瞬间充满了我的脑海,兴趣盎然的我与伙伴们做着一个又一个的游戏……不知怎的,我内心深处觉得曾意犹未尽地游戏统统无聊透顶。我想到了什么,像是下定了决心,淡淡地说道:“不了,你们自己玩吧。”话音刚落,伙伴们心灰意冷地走了。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虽然内心深处不是滋味,但他们却已经与我产生了一层隔阂。“儿子长大啦,不会与这些小孩玩咯!”母亲见状说道。也对,我比我的伙伴们大好几岁呢,想起曾经与他们做着接二连三的幼稚天真的游戏,我思绪万千,成长的味道又充满了我的内心。

  往日懵懂的幼儿早已变成阳光少年,过去落魄的中国早已变得鼎盛富强。“长大”这个字眼,蕴含了太多意义,它有时令人渴望,有时却令人厌恶。如今的我早已得到“长大”的答案,我曾几次的反问并无白费,如今的我可以自豪地说着:我长大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