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友谊的作文 > 书,我们的良师益友_550字

书,我们的良师益友_550字

2018-01-16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都听过这样的有关书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比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是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这些名句有的出自世界名人之口,有的则是民间广为流传的谚语俗语。但无论是哪一类,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和对人的好处,号召我们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

  事实上又何尝不是如此?书虽廉价,却是极好的。常读书,多读好书,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情操,不仅对增长知识和积累好词好句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还能给予我们做人做事的启示,使我们受到教育。

  我就是一个读书爱好者。从小时候到现在,各种各样的书籍一直陪伴着我,它们不但为我驱走了孤独,同时也让我收获了许多。从幼儿园时简单的童话和漫画开始,到小学低年级的寓言故事、古诗词,再到后来的历史故事、简单的科普书籍,每种书都有其独特的乐趣,每种书都着实使我受益匪浅。

  书籍像扁舟,载着人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籍像明灯,引导人们向目标的方向行前;书籍像桥梁,能通向理想的彼岸;书籍像金钥匙,能打开知识殿堂的大门。读书益处如此之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爱上它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