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读书故事_550字

我的读书故事_550字

2018-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我的朋友,是我最真挚的朋友,因为它带给了我快乐和知识。沐浴在书的海洋中,我的童年时光变得丰富多彩。跟随着《三国演义》,我领略了诸葛亮的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读《绿山墙的安妮》,我认识一位善良、想象力丰富的安妮。

  爷爷的这番话给了我警示,告诫我要认真读书,同时也端正了我的读书态度。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去读书,读好书,努力积累文学的知识,提升个人魅力,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一把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书是一叶小舟,载着我进入知识的海洋;书是一位慈祥的老师,教给了我一个个人生的哲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读《水浒传》,爷爷从里屋出来,问我“在看什么书啊?”我随口应了一句:“水浒传”。爷爷拍拍我的肩膀说:“咱俩来讨论一下你看的《水浒传》吧。”我高兴地点了点头。之后,我就与爷爷就《水浒传》中的人物津津乐道起来。当谈到李逵时,我把“逵”说成了gui,还把这个人的故事安插在那个人的头上,张冠李戴,乱说一通,爷爷听了哈哈大笑,说:“看来还是我的记忆好。”之后,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读书不能走马观花,囫囵吞枣,不求甚解。要静下心来,用心去体会故事中的人物。”

六年级:刘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