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高傲的梅_600字

高傲的梅_600字

2018-01-16 来源:本站原创

  梅是高傲的。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它象征着“傲”,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倘若在冬天,呼呼的西北风怒吼着,夹着冰雪到处展现它的威严。雪散落在各处,不一会便铺满了地面、房屋、天空,宣扬着它们的强权。千军万马般地占据了人的视野,举目四望,竟找不到任何其他颜色。可这时,忽然一阵暗香扑鼻而来,难道还有什么敢于反抗风雪的淫威?定睛一看,在那单调的白茫茫一片中,隐隐约约的似乎有一点嫣红。是梅!在这百花凋零的严寒中,竟有如此坚强不屈之花!

  凛冽的风想把它打落在地,沉重的雪想压垮它的脊梁,但高傲的梅岂会屈服?它努力地挺起腰杆,抬高,抬高,却又一次被压了下去。但高傲的梅岂会如此轻易地被打败?它再一次想要直起身子,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不论多么强大的敌人,多么沉重的压力,高傲的梅岂会被一两次失败击垮?终于,它挺直了身子,傲雪凌霜,独立于风雪之中。太阳在它面前仿佛都黯然失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一身傲骨。

  观梅,我看到了“饿死不吃嗟来之食”的尊严,项羽宁死,不肯过江东的傲气,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自爱,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气节,更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服于日本坚持抗战的民族尊严。

  如果有一天要选国花,我一定会选梅,那些温室里的花朵岂能愚昧相提并论?

  梅,一身傲骨,它象征着我们高傲、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