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雨的作文 > 雨中的马路_900字

雨中的马路_900字

2018-01-15 来源:本站原创

  雨下得很大,同一城市,小路却比大道温暖许多。

  ——题记

  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天空变暗,炎热的一天终于有一丝凉快,可心慢慢变得冰冷。

  没带伞的我只好在教室写作业等雨小些再走,天逐渐暗了下来,教室里的人都去一楼等雨停了,我也坐不住了,一起下到了一楼。

  今天真倒霉,不紧自行车的脚踏板坏了,还没带雨伞。雨逐渐变小,我冒着小雨跑出校门,穿上厚厚的雨衣,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

  雨下得很小,路上还有些积水。我走在学校旁边的街道上,路很狭窄,不时有几辆小轿车经过,但很安静,静得只听见小孩踩积水的声音,大人叫小孩不要玩水的声音。工作了一天的工人,来接小孩顺便买菜的父母们,都走在这条街道上,人们互相礼让彼此,不为什么而着急,慢慢地走在这条街上。虽然有微风吹过,但我却觉得很暖和,把雨衣的帽子摘下。

  走过这条街道,我走上了大马路。这时天已经很暗了,眼前只有路灯和车灯发出的橙光。当我看到对面的行人要过马路时,却显得很困难,马路很宽,不像街道那样狭窄,但人们想要过到马路对面也只要走一会儿。可站在斑马线前的路人似乎等了很久,伞滴下的雨水似乎滴的很久,溅起的了积水让他的裤脚湿哒哒的。当一辆轿车停在斑马线旁时,他没有前进半步,车还没有挺稳,喇叭声就响了起来,其它车道的车也没有要停下来让行人走过的意思,一辆紧接一辆车,陆续地开过。大道上没有街道上的微风,不知道是雨下大了,还是气味突然升高了,我穿是了又长又厚的雨衣。

  走着走,我走到了大树下的人行道上,虽然不时有树上的露水滴下,但走在这条路上却不觉得烦躁,微风让我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吃完晚饭的人们清闲地走在这条路上,熟人之间互相打招呼,这条路的旁边虽然是来往车辆很多的城市大道,但这里更像乡间小路,一丝没有城市的“风彩”。当我走到这条路的末尾时,汽车的尾气让我想起雨已经停了,我可以脱下雨衣了。我虽然冒着小雨,穿着雨衣回来的,可衣服却能扭出水来,那时的天可能不是布幔乌云的天,更像西边的晚霞,这滴水不像雨水,更想海水。

  太阳下的斑马线,是空调路过的一瞬间,是太阳帽的瞬间。暴雨下的斑马线,是挡风港的一瞬间,是语音和雨伞的瞬间。斑马线前的夏天是炎热的,是从桑拿房出来的人,冬天上寒冷的,是从冰库出来的工人,没有斑马线的道路,夏天是清凉的,冬天上温暖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