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浅谈微信朋友圈_700字

浅谈微信朋友圈_700字

2018-01-15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早已从书信的时代步入网络时代。从前寄封信,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收到回信。现如今,掏出手机分分钟都是“秒回”。人们的生活质量变好了,但也开始出现了新的问题:新社交方式的出现,到底是便捷了人们还是给人们增加了一种新的恶习?

  微信可谓是现如今最火热的社交聊天工具,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低着头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的人。甚至还有在聚会时“忙着回复信息”一言不发却乐呵呵地看着手机的人。

  微信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而它本身又是希望带给我们什么?

  微信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联系方式,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趣味。但不论是那个时代,不论是什么事情,有好必有坏。微信逐渐地占领了我们生活中绝大部分的时间,甚至使我们对它养成了一种依赖,感觉自己一天不上微信便仿佛毒瘾发作一般浑身难受,似乎微信中的哪些信息关乎世界和平宇宙危难一般重要。

  其实这类人自己也是知道这种习惯不好。但真的就像吸毒一样,明知在害自己,却根本无法控制。总结来说就是,极度缺乏自制力。

  而还有另一种人,他们完全可以把微信抛到九霄云外,完全舍弃也并非不可以。他们仅仅是把微信当成是一种生活调制品,缓解生活苦闷的一种方式。

  而微信真正想带给我们的,是新的生活方式。它希望自己仅是一个工具,而不是掌控人类的恶魔。微信的创作者曾说:“我希望微信仅仅是人们聊天的社交工具,而并非一个让人沉迷其中的‘流氓软件’,所以我限制了微信公众号每天只能推送一条广告,目的就是不想打扰人们的生活。”由此可见,微信的本意并不是现如今的这般样子。

  所以,新的社交方式的出现,虽然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如若无法控制自己,或许这也会成为新的无法控制的恶习。正视每件事物的好坏,取之以长,避之以短。关键还是看我们如何使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