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家的传家宝_1200字

我家的传家宝_1200字

2018-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从我记事起就诲而不倦地说着一句话:“难听的实话胜过动听的谎言。”于是,当年6岁的我也便慒慒懂懂地记住了这句话。可是入了小学以后,“诚信”这个传家宝成了楼阁里布满灰尘的旧物件,我渐渐淡忘了“诚信”,与“谎言”交上了朋友。对此,一向舍不得打我的爸爸动起了真格,操着木制的棍子打我。

  第二天,奶奶挺着黑眼圈忙东忙西的,一看就是为了丢钱的事自责才导致的失眠。我的心陡然一震,像受到了良心的拷打,想要承认事实,突然脑海里蹦出了两个小人。长着尖尖犄角的小人说:“蠢货,良心是什么?你得先对得起自己才有机会去慰藉别人!别说大实话啦!”头带光环的小人说:“你忘记父亲的教诲了吗?”尖尖犄角地说:“这是‘善意的谎言’!”我一听,变心了,立马跑上楼,将实话活活吞了下去,母亲碰巧看见了我急匆匆的样子,下午时分时便对我进行了拷问。

  “我,我,我又不是什么神仙!妈,您,您在怀疑我?!”我结结巴巴地说。

  “那,那20元钱确实是我拿的……是为了,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的声音像蚊子一般,小到几乎听不见。

  我也站在原地,红着脸,困窘的笑着……

六年级:吴诗琪

  提及“传家宝”,不少人应该会联想到金银珠宝吧?其实呐,我家的传家宝跟金银珠宝没有半点儿关系,它既是我家的传家宝,也是中华人民的传家宝,它就是——“诚信”。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因为羡慕同班里的同学每天都有新奇的玩意儿,有一次,在虚荣心的作祟下,我偷了家里的20元钱。拿钱的一瞬间,我的心莫名跳得很快,这应该就是做贼心虚吧!那天,家里人并没有发现储蓄罐里少了20元,而我也做了一个没事人,表面上是整天悠哉悠哉的,暗地里却将那20元钱挥霍掉了。不料,在过年的前一天,奶奶检查钱包时发现少了二十元,她大叫起来:“天啊!少了20元!哪个混账偷得呀!”我心一惊,忐忑不安地想:“惨了!这下全家人都会知道我就是那个小偷了!怎么办?这下可是一定少不了一顿‘竹笋炒肉’啦!”家里人急忙跑去安慰奶奶,而妈妈却用可以洞察一切的眼睛瞪了我一眼,我自知做贼心虚,想上前承认自己的“劣迹”,后又一想:“嘿!说不准大家并没有怀疑我呢,我为什么要不打自招呢?就连火眼金睛的母亲都没说什么,不打自招不就太傻了吗?”于是,我把涌到嘴边的事实吞进了肚子里。当天夜里,我反侧难眠,心里还为了那20元钱的事烦恼着。

  “阿琪,你知道奶奶包里的20元哪去了吗?”母亲一脸严肃地问。

  “偷钱没关系,但‘小时偷针,长大偷金’。我希望你能做一个诚实的人,而不是……”母亲停了一下,柔和的声音是那样耐人寻味,后面的话是她刻意略掉的,是为了让我自行体会。

  “这就对了嘛!那20元钱就当是你诚实的奖励啦!”母亲笑了。

  “诚信为人之本”,自从经历了这件事,我家的传家宝就一直没有再失去,它会一直住在我家,代代遗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