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行走在专一的路上_700字

行走在专一的路上_700字

2018-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右手画圆,左手画方。不能两成。”《韩非子》中的这一句不正告诉我们一心不能两用,唯有专一,才能走向精彩辉煌的人生吗?

  (一)滴水之所以能击石,只因它专一于一处的涓滴。55年来只专一于青霉素的提取,不论条件如何艰困,她都只专一于那“青篙一握,水二升”,她就是一生都行走在专一的路上的屠呦呦。

  (二)蝶之所以能破茧,只因为它专一于一处的击破。任正非和华为公司,是另一个专一成就的传奇,当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回答说:“一生只专一于做一件事。”

  (三)鹰之所以能笑傲天字,只因它专一于每一次的翱翔。由生至死,专一于艺术创作,为创作《江姐》他甚至亲自到渣宰洞体验生活,每一词每一曲,都包含他的专一之情,他就是执着行走于专一之路上的阎肃。

  在浮华喧嚣的环境下,专一的路上却永远宁静和平,屠呦呦的一生专一于青蒿之素,任正非一生只择一件事,阎肃的一生专一于音乐,都向世人们展示出了专一之路的精彩与绚烂。

初三:滕佳钰

  人应行走在专一的路上,只有这条路才是实现璀璨生命的康庄大道。

  专一之路上,你的身影从不曾消散,每一次实验多达上百次,都是你对专一的注解,道路的尽头便是屠呦呦一生的辉煌,专一的路上,屠呦呦将一直走下去。

  二十八年不炒股,不做房地产,不上市,只对准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冲锋”。任正非”一生择一事”的专一,终成就了他的灿烂人生。专一的路上,任正非不断的奔至远方,奔向属于他的“城墙口”。

  坚苦的创作之路上,因为有了专一,一切便有了动力,阎肃的一生便是一刻不停地奔走在专一的路上,悠悠的歌声响彻在这通向人生之峰的专一路上,慰藉了一颗又一颗失落的心灵。

  正可谓“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只有走在专一的路上,才能走向充实无悔的人生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