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书籍旅人_1200字

书籍旅人_1200字

2018-01-15 来源:本站原创

  读书就像旅行,每次都能让人成长,每次都能让我们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题记

  有人说“翻开一本好书,你就打开里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书籍就象在那美好的新世界里漫游,你总能成长。

  成长途中——《爱的教育》

  小学的时候,老师很提倡我们阅读一些经典书籍,可是由于年龄较小,我总是不爱看那些“高深”的名着。但有一本,我确尤其喜欢——《爱的教育》。

  如果放到现在,对我们来说,它可能有一些幼稚,但对当时的我来说,他可是件“无价之宝”。

  为什么呢?这本书,以孩子的视角,描述了主人公的各种经历,看似浅显,但却在潜移默化中使我获益匪浅。

  团结、友善、感恩、珍惜眼前、珍惜现在......这本经典书籍,不但告诉了我这些道理,更重要的是,它使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爱人。他为我开启了经典之旅,从此,我爱上了阅读......

  顽强与信念——《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长大一点之后,我接触到了这本以革命战争为主题的经典名着,这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着作。

  主人公用自己的亲身经告诉我们——人活着,就要春分实现自身价值。尤其是那段经典名句一直激励着我:“人做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的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精神令我感动——坚毅、不屈、顽强、热爱并守护着自己的民族,自己的祖国。是啊,有国才有家,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祖国有难,不管自己的力量是有多么渺小,都要去侵略者斗争到底;民族有难,不论一个人是有多么微不足道,都要加入抗争!在祖国面前,在民族的尊严面前,个人的利益又算得了什么!

  他是一团火,点燃了我心中对于“国”字的热枕。

  面对生活——《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这部小说在全世界乃至全世界都是不朽的,他是路遥的作品,也是我最近读到的书中最让我难以忘记且深有感触的一部经典书籍。

  这部小说主要讲述的是在公社化运动、文化大革命,少安、少平两兄弟的命运。少安,早年辍学挑起家庭重担,可是他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甘心一辈子在田里劳动,而是建起了了自己的烧砖窖;少平是少安的弟弟,虽然贫穷,却是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有志青年。在他们身上,我看见了不屈不挠的品质、乐观的精神,以及平凡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书中虽然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多少灵动的描写,但它却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当中在一定意义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我们不能只甘于平凡,不能做一个没有追求抱负的人!

  有理想、有追求、有思想、有信仰,在这平凡的世界中平凡又不那么平凡的活着......我知道自己的理解还不深刻,但他却确确实实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

  也许我会在返回去阅读,多驻足,直到把它看深刻、看透彻。

  阅读经典就像去旅游,我们在途中成长、感悟、有所收获。我回去阅读更多的经典书籍,来升华自己的灵魂,使自己成长;我会继续这段旅程,来收获更多的“宝藏”;我会延续这个爱好,让书籍伴我,直到永远......

  ——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