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良好学风从我做起_750字

良好学风从我做起_750字

2018-01-12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人如果不学习,那生命就会像在茫茫的大漠中,没有绿洲,没有希望。我认为,在这个发展飞速的二十一世纪里,中小学生的主要任务便是学习,那么,我们又应当如何学习呢?

  我认为,制定学习计划是至关重要的。在小学任务繁重的最后一年里,我们不能没有规划地学习,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这样才可以达到高效的学习成果。比如,有一些同学在临近考试的前几天才开始复习。这样对他们来说反而是增添了压力,很容易适得其反。而对于一些有明确计划的同学来讲,在老师讲完课以后便马上复习,这样既轻松又高效,又方便巩固旧知识,学习新知识。这难道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不过,并不是制定了计划就可以取得好成绩,如果你不勤奋,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那么,无论多好的计划也会变成海市蜃楼的幻影,只能远远地望着,却永远也碰不到。到头来,也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只要你制定了学习计划,就得认真地去执行,而执行计划的必备条件则是勤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些勤奋的同学总会比懒惰的同学先一步尝到成功的喜悦、胜利的甘甜。对于那些惰性高的同学来说,勤奋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名词;而对于那些热爱学习的同学来说,勤奋便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然而,勤奋一定会有所回报吗?并不是这样子的。有一些同学,起早贪黑,每天只有还不到八小时的睡眠。他们可以说是为了学习“奋不顾身”,可是,所得的回报却并不明显。这又是为什么呢?当他们在苦学时,忘记了劳逸结合,到课堂上,便困得很,自然也就听不进老师所讲的知识,也许,这就是有一些同学勤奋却没有明显回报的原因吧!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为了考取一所理想的中学,有一个金光灿烂的未来,我们应该树立良好的学风。这样,我们就可以尝到成功的滋味,得到累累的硕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