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么渺小,那么伟大_1000字

这么渺小,那么伟大_1000字

2018-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周二的下午,我和同学走在大街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与那一缕舒适的春风。踢着一粒小石子,我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株玉兰树下,恍然间抬头不禁思绪万千,那位玉兰树下的园艺工人早已没了踪影。

  从那以后,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园子里,背靠着满墙整齐爬山虎,欣赏着养眼的花草树木,他呢,也从不拦着我,还和蔼的与我聊天。有一次我问他:“您打理这个园子多久了?”他一边悠闲吐着烟圈一边说,“我呀,一生喜欢园艺,你说北京这么大这么吵,这里是不是很安静?我就喜欢这样,虽然工资不高又比较累,但做好了,别人开心也觉得养眼,城市里也需要这种美,是不是?”,说完,又一把拎起铲子,用苍老的手挖起土。我点了点头,又问,“您不累吗?”他擦擦汗,边喝水边说,“你不是很喜欢这儿吗?嗯?别人也会喜欢的,为这个城市增加一些美,我心甘情愿。”我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

  喧闹的城区不禁有些头重脚轻,我,宁静芬香的花园使城市更加美丽。

  又是春天,玉兰花开得还是那么艳,世界一片生机,阳光仍然灿烂。唯一不同的是,那玉兰树下辛勤劳作一生,为北京增添一丝美丽的平凡而伟大的身影不见了,空气中也消失了那恼人而亲切的烟圈。

初二:张松浩

  3月了,春日的阳光又洒在了大地上,什么植物不管渺小还是高大,都争着吐出一丝新绿,用尽尽管渺小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更加富有生机。

  那是四五年级的一个春天,我与一群同学在街上打闹玩笑着,发现了街边这个住满玉兰的园子。这个园子,在喧闹的街旁显得格外安静。怀着好奇走了进去,这恐怕是吵闹的北京中的的世外桃源吧。树下没有喧闹,只有几个烟圈平淡散在空中,又一点点消失,烟圈的背后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眯起眼睛微笑,不但不呵斥是闯入园子的不速之客,似乎还很开心。他有一张国字脸,眼睛不大,额头上布满了千沟万壑的皱纹,干裂的嘴角笑着露出残缺的牙齿。总之,就是十分正气与慈祥,还有一丝苍老。他一边修剪着树木的枝干,一边着急的叮嘱我们:别跑的太快而摔着。

  那天晚上,星空下的我想了很久,这样博大的宇宙中,有谁会记得一个园艺工人?但他无私的付出也绝不无价值,宇宙再大,也是由这满天繁星构成的,再渺小,星空里也有它,发挥着独特的价值。像这位不知姓名的老爷爷一样,在平凡中闪出伟大。

  上了初中,不可能再抽时间去聊天了,那院子在记忆中淡去,留下痕迹的,只有那满园盛开的玉兰花。

  纷落的玉兰花啊,你可还记得那个渺小的身影,请代我捎去份问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