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冬日里的灿烂_600字

冬日里的灿烂_6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的记忆里,冬日的阳光虽不如夏季来得热烈,却带有它独一无二的温暖。这份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嘘寒问暖,它化作一缕温和的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照在了我的脸上。

  那天放学,我如往常一般独自走路回家。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那一缕阳光伴随着我一直走到马路尽头。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对母女身旁。

  那位母亲穿着棉衣,披着外套;女儿穿着羽绒服,戴着一顶针织帽,这一切都太过于平常。在她们身旁的一位乞讨老人,却吸引住我一部分注意力。老人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裤子破旧不堪。寒风吹过他那长满胡子的脸庞,银白色的头发也随风摆动,只显得他更加苍老。老人的脸上却洋溢着微笑,双手接过那母女俩递来的五元钱,冲她们直点头。

  待母女俩离开后,我走上前去,摸了摸口袋里的钱——那是一张十元钱,是妈妈给我用来买面包的钱。我再次摸了摸口袋,试图摸出一些零钱,但,并不如我所愿。

  我犹豫了一会,最终双手将那十元钱投进了老人的铁盆里——这十元钱在我口袋里待得也够久了,是该让它透透空气了。

  老人接到钱后,脸上立即浮现出了感激的笑容,这笑容比我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来得美丽。我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也许那十元钱在我这里并没有太大的用处,但它却足以让老人温饱一顿。倘若每个人都向弱者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那最温暖的笑容将永远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老人那真挚,感化人心的笑容,至今在我脑海里浮现。我将永远记住他,记住冬日里的那缕阳光,记住心灵深处最美好的善良。

  盖上回忆的相册,我的内心再一次波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