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电话_1500字
室友又在给父母打电话了,用家乡话聊的好不开心。起初呢,我是理解的,毕竟刚来大学,这家离的又远,想家打打电话挺正常的。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她如果一周打一次或一周两次也就算了,可她是天天打电话,坚持每天一个电话给父母,我也是很惊奇啊,这么想家吗?
在一次她打完电话后,我就问她你是不是很想家啊?她说是啊,家离的远,十一长假都回不去,当然想了。那我又问你每次打电话都说啥?她说没说啥呀,就问问家里好不好,今天她做了什么事,家里又有什么事,拉拉家常啊什么的。我就说你每天就聊这些不无聊吗?这好像没什么意义啊。结果她很鄙视的看着我说了句你懂啥啊?这很有意义!说完傲娇的盖上被子睡觉了。我耸耸肩表示真不明白这个意义在哪里。
想想自从上大学后我给家里打的电话真的是屈指可数,一般都不会打。不是说我家近不想家,也不是和父母有矛盾,就是觉得没什么事打电话干嘛?两座城市,打个电话还是长途,电话费很贵啊。而且,你打个电话就说些什么自己干了等啥,家里有啥事的内容,这不是没事找事吗?我不会打也不想打,我认为我的思念我父母能够感觉的到,也会理解的。就这样,三个月来除了必要我不会打电话给他们。
几天前我爸给我来了个电话,我当时正在洗澡没接着,等我洗完澡以后才看到未接来电,我就赶紧回拨。接通以后我爸就问我是不是很忙啊?是不是打扰到我了?我就说没事,刚刚在洗澡,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我爸说没有。我当时就懵逼了,我说没事你打我电话干嘛?我爸那边瞬间就安静了,几秒以后反问道没事就不能打电话了吗?我听了后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我该说什么呢?电话费很贵没事别打电话省点钱?我发现我说不出口。我爸就又说我看你好时间都没打电话回来了,就打给你问问。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道我最近挺空的,没什么事,就是觉得没什么事就没打电话了。我爸说这样啊,哦,那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你自己在外面多注意身体,天冷了记得多穿衣,没钱了别憋在心里不说,记得打电话回来,我给你寄。一个人要注意安全什么的。说着说着就没音了,然后又是一阵静默。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了,为了打破这安静,我就把我室友天天给父母打电话这事和我爸说了,然后还哈哈哈的笑了几声说这挺逗的不是吗?你看天天打电话就说这么无聊的事是吧?我爸却打断我说这孩子挺孝顺啊,然后静了几秒以后又小心翼翼的问我你能不能也多打点电话回来啊?说完以后又打着哈哈说就是讲讲,你好好忙学业啊,我跟你妈在家都挺好的,别担心,嗯,就这样那个你睡觉吧。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甚至不等我应一声。听着手机里嘟嘟的声音我都没反应。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说,也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不打电话就是不给他们添麻烦,可是当我爸说让我多给他打电话那刻我才意识到我的自以为是是有多么可笑。我想起我每次打电话给他他总能第一时间接起来,声音是那么的开心,他是多想我能够多打电话回家啊。我想象着我爸每天把手机的电充的满满的,24小时开机,守在手机前就怕我打的电话他接不到的画面,我的心里就特别酸,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我想我是有多不孝啊。
人们常说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人间莫大的悲哀,我常常听却从没在意过。如今方才意识到,我长大了,我爸老了,世事无常,可能有一天,他就不在了,而我在还能和他打打电话说说话的时候不去做,我这个女儿真的做的好失败。
今天,我打了个电话回去,我和我爸聊我在学校里做了什么,家里又有什么,那些我以前认为很没有意义的话题,可是我爸很开心。而我也终于明白,没有什么没有意义的事情,重点在于你做了还是没做。只要你做了,这件事就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