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等待又一个雨季的到来_800字

等待又一个雨季的到来_8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那天的雨下的好大好大,人群中有个人,他正在看我,却向我走来。

  ——题记

  雨“咚咚”敲打着窗外,望着窗外无休无止的大雨,我怅然了。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的回家,我还在位置上定定的看着雨,此时多么希望,突然出现一道彩虹,我可以背着书包早早地回家。

  我再次回到教室,再次去找“那个已经被我翻过无数次的桌都”,怎么也找不到那把雨伞的足迹,“你怎么这么健忘?今天早上妈妈还交代你带雨伞。”我在心里不停地自责自己粗心大意。

  “还有哪些同学没有回家,要关大门了。”门外的老爷爷说,我立刻收拾好“残局”,飞奔出校门。出校门后,看着这场大雨,我怅然了。找一个没被雨淋过的角落,我慢慢地把沉重的书包放下,蹲着那里小声的哭。也许是我太伤心了,以至于没发现一个人向我走来。他轻轻地把我丢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来,我听见了动静,抬起头看见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原来是我们班的“孤独王子”,他怎么还没有回家?。

  见我一直不说话,便开口说:“我送你回家吧!”听到这话,我愣住了。“开玩笑吧,我们两个人的家,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再说,他要送我就要过两次泥泞不堪的道路。”他看了一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你要是想在这里淋雨,那我就走了。”我瞥了一眼他的伞,是黑色的。迟疑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一路上,我们没有交谈,不远处便是我家了,他说:“就送到这里吧。”我从那把伞下走出来,发现原来干净的外套现在已变得湿淋淋的,我摸了我的衣服,干干的。目送着他离开,我的心也阵阵发烫。

  我从裤兜里拿钥匙准备开门,谁知竟摸到了了一张卡片,我记得我从来都不放卡片在兜里,我仔细阅读了卡片上的文字,读完后,我竟然泪流满面,手中的钥匙掉下的声音也没有听见。那张卡片,被我攥得紧紧地。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今天是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明天我就要去父母工作的地方上学了......”雨停了,而我再也看不见你了。

  每临雨季时,我总会去母校看看,去寻找我和你的回忆。等待着,等待着,你的出现还有那场雨的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