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夜骑还家_800字

夜骑还家_8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昼色向南,我向北。

  冬天,天黑的总是很早,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世界便穿上了薄薄的黑纱。记得上一次我回家时,天色还算理想,总归是看得见路的。

  而这一次,我乘着夜色而归,天空黯淡无光。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以后,我便早早的收拾东西,只待第三节课顺利完成,便可以回家了。归心似箭这个词语用在这里,恰恰好,虽然家中无人倚门望儿归,但我仍然思念着,渴盼着去拥抱家里那床厚重的棉絮。

  摩托车的马达没有一刻停止过叫嚣,风一样驶过,暗绿色的树木后退,隐隐约约几声清妙的鸟叫声传至耳畔,绵长又急切。随着天光愈短,我的心里开始不安起来,怎么白天短暂的路程到了晚上就变得那么漫长了?

  一路上,我和摩托车司机没有过多的交谈,只是他偶尔会问我几个问题。我答的都很简短,生怕自己的多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杀身之祸。散乱的头发掩住了我的视线,颈项不断传来的寒意昭示着天气的寒冷,摩托车昏黄的灯光掀开了马路真实的面孔,又窄又长。

  摩托车绕过了一个又一个弧度较大的弯角,眼前的景色变了几变。我不禁胡思乱想,这司机不会是想要把我带去某个山野杀人灭口吧!我瞅视着道路两旁,发现有几处民房连着倒退,狗吠声旷远。假如我半夜逃命,凭我八百米都要喘上一喘的体力又怎么敌得过两只轮子的机动车呢?实在是太令人费神了。

  中途我打开手机查看时间,惊讶地发现时间离我坐车开始,连一半的零头都没有到,心顿时又落了几落。三年,这条路将学校和家连成一线,可是我不甚熟悉,何谈辨别方向?黑夜中的景物没什么看头,我的一颗心悬在浮云枝头,忽上忽下的。

  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在夜色中行行,一个人抱着不安的心很怕半路被劫杀。鄙人如今快满十七岁,高三便已是名副其实的成年人了,即使杀人案多发,但我也有一辈子平平安安度过的那个运气吧!

  到家的时候,那摩托车司机收了我二十五元,我背着书包走了一段小路。小路上的灯影闪烁,直到我走到一盏明亮的路灯下,那灯黄澄澄一片,犹如温煦,瞬息间,我听见了夜的呼吸声。

  天色已晚,我心犹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