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以阅读的姿态前行_800字

以阅读的姿态前行_8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午后的阳光缓缓流动,坐在窗前,一捧清茗,任目光轻盈地抚过书页。——题记

  我,喜欢阅读。

  坐在窗前,捧一本书,任凭淡淡的墨香扑鼻而来,这是我最常见的姿态。没有原因的喜欢着阅读,喜欢着华美的文字,点缀真挚而又令人感动的情感;喜欢着深邃的对白,勾起我对未来的憧憬;喜欢着幽默诙谐的话语,使我深思对过去的回忆,喜欢着这样的姿态……

  初识散文的时候,我13岁,那时的我还不能准确的感悟那些作者的情感,只知道它句句深入我心,我喜欢那样的宁静,喜欢那样的语言,渐渐的,我开始感受这其间的别样深情,感受《背影》中对父亲的怀念和愧疚,在焦躁时,任《荷塘月色》一遍遍“冷却”掉我青春的烦乱,任张晓风的文“理平”我内心的躁动……请以阅读的姿态前行,它会让你更加理性。

  小说和散文是不同的,每一本小说都有独一无二的韵味,我恋着他,不光是因为它辞藻的华丽,还因为它里面各种各样的人物,如四大名着里《红楼梦》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水浒传》中勇敢仗义的李逵,《三国演义》中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我恋着它,更因为它那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这一切,足以让我爱上它。譬如:在《骆驼祥子》中,祥子原本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好车夫,他老实,健壮,坚忍,如同骆驼一般。他自尊好强,吃苦耐劳,凭自己的力气挣饭吃。但最后,在经历了三起三落后,祥子已经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变得麻木,潦倒,颓废,这也间接让我明白了生活之艰辛。请以阅读的姿态前行,它会带你了解生活的不易。

  翻着书,阅着古人的话,总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阵阵波澜,它击打着心间最后的一抹平静,慢慢的,我心血滂湃,那么坚定,那么无悔。我也爱诗,它虽然字数了了,但蕴含的东西却不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教会我们自信;“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教会我们奉献;“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教会我们友爱……请以阅读的姿态前行,它会令你明白很多。

  人生,就是要不断前行。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请坐下来,捧一本书,请——以阅读的姿态前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